旧网入口

地学院606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

  • 文/图 高雅洁
  • 创建时间: 2016-05-09
  • 1045

 5818:00整,地学院606支部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会议在学院四214召开,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专题一: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二: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支部书记张吉组织会议,班主任于立业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讨论了李庆洁、崔文婷、杨慧娇、胡思谊确定为积极分子的决议。四位同志会上分别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和自己对于共产党的认识,表达了对于积极先进的党组织的向往和加入党组织、成为组织的一员的决心。各位党员同志就四位积极分子生活、学习、思想各方面的表现发表意见和看法,并进行了举手表决,最后全票通过四位成为积极分子。

 会议第二项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包括基本内涵(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实现4进一步、着力解决5个问题)、主要措施、支部书记讲堂课。支部书记张吉首先组织学习了专题一: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同志们一起观看了十八大修改后党章具体细节和内容的视频,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章,并温习了入党誓词。高雅洁、王朋鹏、霍达同志就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到,党员应明确权利义务、党的目标和规定,在生活中应该积极学习认识党的政策方针,学习党章新修改部分、带头积极上党课、提高自我认识和修养等。专题二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部分,张吉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徐烨、徐峥、焦鹏飞同志进行了发言,大家都认识到,党员同志和普通群众不同,要求要更严格,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和领导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最后支部书记张吉就两学一做的学习交流做了总结,并做了支部书记讲党课的主题报告,报告提到党员干部要言行相继,应该包含忠心为民之诚等。

 会上,于立业老师就党中央和学校展开两学一做学习情况和组织生活会议考勤情况讲话,强调了大家应该重新明确入党动机,应该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会,申请入党同志的介绍人应负起责任,并就606支部在学院第一个开展学习生活会议的积极态度进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