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资环学院818支部在联建老人院开展爱心活动

连心健行,为爱而唱

  • 资环学院818党支部 高婧
  • 创建时间: 2016-05-05
  • 921

两月时光,虽是一瞬,却有几多怀念。2016年4月29日下午2点,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齐聚怀柔区联建老人院为老人们最后一次举办“连心健行,为爱而唱”文艺汇演活动。这次活动以“感恩”为主旋律,层层递进,融入了更多的情感元素,在表达对联建老人院深深的不舍和感恩之情的同时,更多的是对老人的祝福。

华丽的舞台,绚烂的灯光,震撼的音乐让人心情随之澎湃,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舞台上,老人们和同学们都拿出了自己最真诚的心意。有些老人行动不便,颤颤巍巍的走上台,有的老人是坐在轮椅上被推上舞台,也许他们唱歌会跑调,会忘词,可他们还是坚持把一首歌唱完了,似乎用尽自己浑身的力气。每当看到这些时,我的心都微微一颤,我为老人们的敬业和认真点赞。在听到老人们的诗朗诵时,“是的,老了,行动不便了,但我们并不是非得无奈;是的,老了,耳朵不灵了,但我们并不是非得无奈;是的,老了,味觉下降了,但我们并不是非得无奈.....在与衰老的抗争中,我要做一名战士。”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是的,老了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畏惧面对衰老,老人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他们的坚强和和面对衰老的从容。舞台上,老人们和同学们欢乐的做着游戏,舞台下,老人们亲切的和我们交谈,仿佛自己的亲爷爷亲奶奶,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

将近两个小时的文艺汇演在歌声中落下帷幕,这场晚会除了给老人们带来欢乐,更为每个资环学院的学生留住了和老人们之间最珍贵的回忆。我们脸上洋溢着赞许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当然更多的是不舍。结束了,老人们口中一句一句感谢,我们一一道别。“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想我们是带着老人们的关怀和珍贵的回忆离开了,我们是幸福的。“百善孝为先”这是中国人从古至今不变的认知。当今社会文化在进步、时代在变迁,唯有孝道一直被人所遵从,被人所继承。也许我们今后无法见到这些老人了,但我希望我们的“孝声歌唱”活动能一直持续下去。但也别忘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的父母,爷爷奶奶才最需要我们照顾。

资环学院818支部连心健行,为爱而唱文艺汇演活动1资环学院818支部连心健行,为爱而唱文艺汇演活动资环学院818支部连心健行,为爱而唱文艺汇演活动2资环学院818支部连心健行,为爱而唱文艺汇演活动资环学院818支部连心健行,为爱而唱文艺汇演活动3资环学院818支部连心健行,为爱而唱文艺汇演活动资环学院818支部连心健行,为爱而唱文艺汇演活动4资环学院818支部连心健行,为爱而唱文艺汇演活动资环学院818支部连心健行,为爱而唱文艺汇演活动5资环学院818支部连心健行,为爱而唱文艺汇演活动资环学院818支部连心健行,为爱而唱文艺汇演活动6资环学院818支部连心健行,为爱而唱文艺汇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