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两学一做”沐春风,严于律己做榜样

  • 张新
  • 创建时间: 2016-04-29
  • 1015

党小组分组学习讨论交流党小组分组学习讨论交流

 2016年4月27日,计算机学院党总支部召开学院19个党支部支部委员会议,动员和布署国科大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4月28日,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16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此次参加支部学习会议的包括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大家一起学习、共同探讨,收货颇丰,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下午5点30分,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在三位支部委员的带领下,所有党员、积极分子的同志们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自己的义务和权利,在思想上、行动上对党绝对忠诚,真正做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合格党员。之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些学习内容为大家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使得所有同志们从根本上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先锋表率的作用,同时大家相互批评指正,纠正以往的陋习、错误,努力做一名干净的共产党员。本次党课学习过程中,增加了分组讨论的环节。小组成员之间互相发表自己对《党章》的理解,共同学习讨论,以提问回答的形式,更加新颖地学习《党章》,加深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各小组分别派同学上台发言,气氛庄重严肃。所有党员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样也要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与时俱进。为了能够取得更好的效果,支部一致决定建立班级的微信公众账号,定期发布“两学一做”专题内容,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同时结合自己身边的具体事例,深入浅出,让大家更好、更快、更有效率的理解党章。

    本次党课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支部不仅仅是单纯的传递精神,完全可以以更加创新的方式讲好党课。以“领学、促学、自学“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让大家领悟党课的内容,更好的学习理论知识,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突出学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使“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工作更好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