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国科大“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召开秋季学期扩大会议

  • 李斌 (党委办公室)
  • 创建时间: 2016-09-12
  • 4181

9月9日上午,国科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秋季学期工作扩大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军社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高随祥等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参加会议。

董军社通报了上半年国科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校党委中心组已经完成三个专题的学习,党委委员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带头讲党课,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各总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顺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有序开展,笃志网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宣传成效显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出版六期,第二期《“学”有创新,“做”有实效——国科大810党支部开展“全体党员讲党课”成效显著》被《中科院党建工作简讯》转载。全校上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涌现出一些典型,取得了一些好的经验,例如党委委员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支部发挥主动性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等。

董军社部署了下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一要对新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入学摸底,根据摸底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工作布置,该补课的要补课。二要加强督导,高质量完成后两个专题的学习教育,重点督促进度缓慢的党支部,着重指导新学期组建的学生党支部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三要开展对新任支部书记和支委的培训,要介绍成功经验,加强培训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四是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宣传部要会同各党总支创新宣传工作方式,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五是扎实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各总支和支部要提前做好会议的准备工作,将会议方案在专题学习会上公布,并上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