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国科大召开“以学促做”党支部工作交流会

  • 陈俊佑 (党委办公室)
  • 创建时间: 2016-11-21
  • 2999

11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召开“以学促做”党支部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主持会议并讲话,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以学促做”党支部工作交流会会场“以学促做”党支部工作交流会会场 杨天鹏 摄

交流会上,地学院党总支601支部、资环学院党总支806党支部、生命学院党总支509党支部、存济医学院党总支1801支部、经管学院党总支高年级硕士支部、公管学院党总支新生党支部、人文学院联合党总支人文社科教工支部等7个先进党支部,分别交流了所在支部用心抓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

董军社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7个党支部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他指出,这7个支部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各有新意,以学促做取得了一定成绩,支部书记和支委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他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并就深入开展好国科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董军社讲话董军社讲话 杨天鹏 摄

第一,将学习成效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在是否推动中心工作、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上。全校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刘伟平书记强调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实现我校建设科教融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各项改革创新发展举措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各自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每名共产党员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党员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在思想上有新收获,在教学、科研和学习上有新突破。

第二,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按照院党组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要通过组织生活会、学习会、讨论会、讲党课和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讨论交流,强化各党总支和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第三,各党总支要加强督导。国科大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进展良好,成效显著,但是还有个别支部进展比较缓慢。各党总支要意识到,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总支负责人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支部学习教育的指导和监督,使学习内容和方式方法更贴近基层的实际和需求,确保每个党员都受到教育、有所提高。

第四,严格按照《若干准则》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硬任务硬要求。年底前,在所有专题讨论学习之后,党支部要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要按照《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切实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保障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

地球科学学院601支部做汇报地球科学学院601党支部做汇报交流 杨天鹏 摄

资环学院806支部做汇报交流资环学院806党支部做汇报交流 杨天鹏 摄

生命科学学院509支部做汇报交流生命科学学院509党支部做汇报交流 杨天鹏 摄

存济医学院1801支部做汇报交流存济医学院1801党支部做汇报交流 杨天鹏 摄

经管学院高年级硕士党支部做汇报交流经管学院高年级硕士党支部做汇报交流  杨天鹏 摄

公管学院新生党支部做汇报交流公管学院新生党支部做汇报交流 杨天鹏 摄

人文学院社科教工党支部做汇报交流人文学院社科教工党支部做汇报交流 杨天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