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高随祥为国科大总务党总支讲党课

让党性在平凡的工作中闪光

  • 陈俊佑 (党委宣传部)
  • 创建时间: 2016-11-24
  • 2713

2016年11月22日,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随祥为总务党总支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让党性在平凡的工作中闪光”的党课。此次党课是总务党总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引导总务党总支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巩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高随祥为总务党总支讲党课

高随祥通过对“两学一做”进行提纲挈领地讲授,引导总务党总支广大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投身于国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全心服务于国科大的科教融合战略,全心保障好中国科学院伟大的教育事业。

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该达到的目的与效果,高随祥指出:

学习党章党规,党员同志们要明确党员的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要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学习系列讲话,党员同志们要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做合格党员,就是要焕发每一位党员的党性意识,党员同志们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要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百年奋斗目标建功立业。

高随祥从党的性质、党的理论基础和指导思想、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根本宗旨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梳理,带领总务党总支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高随祥指出“新的历史时期,党领导全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伟大祖国蒸蒸日上、欣欣向荣,创造了发展的奇迹,作为党员,我们感到无尚光荣与自豪,中国共产党是值得中华民族优秀分子追随的政党。”

高随祥着重从四个方面向总务党总支全体党员提出了严格要求:

第一、坚持党员标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和地位观,任何情况下都确保在理想信念上不犹疑、不含糊、不动摇,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第二、立德修为,提高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党员必须比广大人民群众拥有更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人品道德修养,坚决抵御各种腐朽落后思想文化的侵蚀,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群众、引领身边的群众共同前进。

第三、风清气正,廉洁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非面前不糊涂、诱惑面前不动摇、危险面前不退缩,争做政治可靠、公道正派、敢于担当的表率,以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做到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第四、发挥党员和党组织的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学习党章,不仅要提高修养,洁身自好,还应将党员的作用和学习的效果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中。在工作中,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高随祥强调,“两学一做”要强化问题导向,总务党总支要在今后工作中解决或防范本位主义、不作为或乱作为、官僚主义、组织纪律意识淡薄、服务与管理观念陈旧等五方面的问题。

报告最后,高随祥对总务党总支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

第一、总务党总支要起到政治核心作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凝聚人心,团结力量,带领大家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成为党员和群众的主心骨。

第二、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守纪律,自觉抵制不良思潮的影响,自觉维护党的形象,敬畏党规党纪,要有红线意识,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要带头做。

第三、党员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要深刻理解科教融合的办学方针,把自己的工作融入学校建设一流大学的大目标中。

第四、立足本职做贡献,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把工作当负担,而是把工作岗位当做为师生做好事、做善事的平台,当做自己实现人生价值的途径,快乐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共产党员不平凡的思想境界和人生态度,让党性在平凡的工作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