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国科大机关总支一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

  • 孙艳琦
  • 创建时间: 2017-09-21
  • 3659

  2017年9月15日下午,机关总支一支部在玉泉路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任春晓同志主持。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 重要讲话精神。

 

任春晓书记主持会议

  “三会一课”是支部重要的组织生活形式。刘红雨同志结合自己多年的党建工作经验及 7.26 讲话精神讲党课,做了题为《政治意识、大 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习近平时代的好干部》的报告。报告从好干部的“五条标准”开始解读,提出好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从政用权要有约束力,要观大势、懂全局、知本行。同时,好干部还要敢担当、善作为,把工作当做事业来干、把工作当成作品来干。


刘红雨同志做党课发言 

  随后各位同志结合刘红雨同志党课和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牛晓莉、姜显哲、任春晓三位同志先后做了重点发言。牛晓莉同志从4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一是用七个坚定不移,一个旗帜鲜明,深刻领会7.26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二是坚持四个意识中的大局意识,把服从和服务,以及自己的本职工作放在大局中进行。只有了解大局,才能站在大局上考虑问题。三是严格要求,加强理论与业务学习。从学校更名到后来的科教融合,体制、机制都有变化,要求每个工作人员都要随之变化,对自己要求更高,理论学习及业务水平的提高是基本要求。四是主动工作,个人发展要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不能掉队,任何人不能置身事外。

牛晓莉同志发言

  姜显哲同志说,认真学习了7.26重要讲话后,受益匪浅。学校现在正在努力地干大事,每一位党员都应该积极参与其中。坚持“从严治党”,深刻领会“永远在路上”的内涵。


姜显哲同志发言

  任春晓同志就自己对7.26讲话的学习进行了阐述,详细解读了讲话内容的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提出需继续加强学习、积极主动思考,提高业务能力。李莉和褚晓玲同志也根据所从事的档案馆工作谈了对7.26讲话的学习感悟。最后,支部成员讨论了下一阶段的支部活动计划,支部书记任春晓同志安排了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