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经管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讨论会

  • 文、图/经管学院教工二支部
  • 创建时间: 2017-09-21
  • 3347
  9月8日上午10点,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二支部即虚拟经济中心教工支部(简称“教工二支部”)组织召开“习近平7•26重要讲话解读学习教育讨论会”,教工二支部书记田英杰老师及二支部党员集体参加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二支部书记田英杰老师主持。


活动现场


  会上田英杰老师以人民日报评论解读出发,从八个方面展开学习解读,分别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砥砺奋进的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用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视角出发,在习近平讲话中提炼关键题,抓住讲话摘要,学习讲话精神,同时引用人民日报解读深化讲话思想,同时阐述个人认识,党内彼此交流,深刻掌握讲话核心和主题,强化对党的认识和作为党员的基本职责。

  参会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田英杰老师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党员干部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教学科研和日常各项重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务实苦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田英杰老师在此次学习的基础上对党员积极认识和努力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下一步的学习要求和工作安排。在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的参与下,“习近平7•26重要讲话解读学习教育讨论会”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