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国科大机关总支二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

  • 创建时间: 2017-09-22
  • 7003

  2017年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以下简称7.26讲话)。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的了解十九大提供了指南和遵循。为了更好的学习讲话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和重大举措,更好的理解和把握其精神实质,中国科学院大学机关总支二支部于9月13日中午在玉泉路校区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

  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秀全同志首先进行了发言,他结合人民日报的八篇评论员文章对讲话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他主要谈了四点体会和收获:第一,清晰感觉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旗是我国的发展之本,充分的感受到这次讲话是为十九大报告做了思想和理论的基础。第二,虽然此次讲话只有三千多字,但是结合八篇评论员文章,可以解读出很多深层次的含义。第三,此次讲话阐明了现阶段党和国家最重要的事情是“满足人民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刻体现了人民性。“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回归大学本身,应该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这也是大学的责任所在。要提高大学的教学、管理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第四,联系本职工作,要以一流的精神风貌将国科大建成世界一流的大学,真正一流的大学是在办学过程中由社会来认可,以成果来证明,是社会评价的累加。因此国科大的教师和学生要以谦卑务实的态度投入工作学习之中。

  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宝琦同志在发言中谈到,此次讲话是十九大精神的提前释放,是全体党员对党思想主旨的更深层认识。他主要从两个方面谈了对讲话的理解,首先这次讲话的核心是强调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体现了社会主义在中国的特殊实践,在新的历史起点是在过去取得的成果之上,为实现中国梦、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进一步努力。其次是从严治党,从严治党的效果非常显著,从学校层面,对党务工作也是高标准、高要求。因此要更进一步把基础工作落实到实处,在做好基础之上寻求创新。

  随后,江川、高海云、管载麟、李剑、刘兰峰分别结合实际及自身工作谈了对7.26讲话精神的体会。

  最后,支部书记刘彦结合科研处工作,从科研政策和科技发展的角度进行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