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工程科学学院20179003党支部收看学习十九大开幕会

  • 李朋远
  • 创建时间: 2017-10-20
  • 4900

20071020 9003

  2017年10月18日上午,工程科学学院20179003党支部学习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会后,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结合个人日常观察与思考体会,分享了令自己印象深刻之处。现从中选取部分内容,展示如下:

  赵敏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在今年7·26讲话中,习总书记特别强调的“两个牢牢把握”,其中之一便是“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了解决这一新的矛盾。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现阶段我们能做的便是平时主动多为周边同学服务,通过多种渠道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并从自己宿舍、班级的小事做起,尽己所能帮大家解决学习、生活中的种种问题。

  贺金龙: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这部分内容令我感触最深。将其与实际相联系,不难发现,在过去的五年中,包括习总书记、李总理在内的国家领导人大量深入农村考察,对农村的精准扶贫、脱贫致富给予了极大重视,而这正是对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最直接诠释;此外,党中央打虎拍蝇、公众监督参与制度的不断完善,无不体现着我们国家治理能力的提升。

  李朋远:在观看过程中,我注意到当习总书记讲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时,全场掌声雷动。房价问题作为当前我们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习总书记能够在十九大报告中直接提及,说明我们党接地气,把话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因此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而这也正是对报告中“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最好诠释。

  李京:习主席说要“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自己对这一部分感触最深。中国在自身逐渐强大的同时,也在慢慢承担起解决世界问题的责任。作为一个强国,作为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强国,中国正在越来越开放,在发展中求责任,在此过程中慢慢形成自己的国际视野。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们要有远大的理想抱负,不应局限于个体自身,不应囿于自己当下的环境,而是应培养自己的全球视野。

  文冠群:对“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印象深刻。如今的中国军事实力显著增强。举例来说,今年6月18日,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过中印锡金段已定边界进入中国洞朗地区,中印对峙2月,最终以印度撤兵告终;而在7月底举行的建军90周年沙场阅兵,歼20、歼16、战略导弹等大杀器亮相,更展现了我们解放军强大的威慑力。相信在习主席的带领下,我们的国防军队建设会越来越好,更好地维护我们的国家主权、领土完整。

  王泽辉: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也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国梦”这一理念是在习总书记上任之初就提出的,它为我国的各项事业发展绘就蓝图,成为关键历史时期凝聚人心、坚定信心的一面旗帜。不论是在过去的五年、还是即将到来的五年,“中国梦”都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习总书记之所以特别指出“中国梦”是我们青年一代的,就是为了凝聚我们年轻人的希望,让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知道自己肩负着的责任与历史使命。

  除上述同志外,支部内其他同志也对开幕会上习总书记所做报告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在今后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生党员,并结合自身所学,努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