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张玉修: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体会

  • 创建时间: 2017-11-13
  • 1014

  我是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张玉修,我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谈两点学习体会。

  1、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坚持学习,提升自身修养,养成艰苦奋斗的精神

  地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17年10月20日下午,还在十九大会议期间,就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说实话,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读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绝非一日之功;要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必须贯穿到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来,必须花时间,下更大的功夫,才能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为了提高学习效果,做到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我们教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实践中学习、提升自身修养。在今年5月份赴革命圣地狼牙山地区红色旅游学习,6-7月份,赴张家口参观学习(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冯玉祥在张家口故居——张家口赤城大海陀平北抗日根据地旧址——察哈尔民众抗日同盟军纪念馆等)收到很好的效果的基础上,我们于2017年10月27-29日,组织地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赴河南安阳红旗渠红色景点参观学习,大家都受益匪浅。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养成艰苦奋斗的精神。

  同时,为了地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交流方便,我们在雁栖湖校区积极筹建教工支部阅读角,已经有三四十多本经典书籍、党的文件资料。

  2、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创新的理论和方法,联系工作实际,结合个人工作情况,要调动团队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为科研创造注入新活力,更好更快的出成果,发表有显示度的论文。

  作为一名教师,以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对待本职工作,教授研究生课程,不仅要尽最大努力掌握学科前沿,还要做一名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我还尽量利用假期时间,去给家乡的中学生、小学生做科普讲座。

  另外,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经常在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出差,我也尽量用自己掌握的知识,消除少数民族同胞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