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李帅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十九大报告和精神心得体会

  • 创建时间: 2017-11-23
  • 913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指出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十九大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各方面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正如十九大报告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十八大以来这不平凡的五年,我们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这五年,“天眼”探空、“蛟龙”探海、神舟飞天、高铁奔驰、北斗组网、大飞机首飞……一批分布在高端装备、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化等方面的重大工程惊艳全球。神州大地建成世界上第一条高寒高铁,唯一热带地区高铁,时速300公里及以上高铁运营里程达9600多公里,远高于世界其他国家同等级高铁线路的总和。“中国天眼”落成启用,“悟空”号已在轨运行一年多,“墨子号”飞向太空,神舟十一号和天宫二号遨游星汉;使用自主芯片制造的“神威太湖之光”登上超级计算机榜首;C919成功首飞,实现国产大型客机“零的突破”……5年来,重大工程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载人航天、量子通讯、载人深潜、航空母舰等重大成果和关键性突破,为我国成为有世界影响的大国奠定了重要基础。这五年,我们生活学习工作的环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电子支付成为大家的主要日常支付方式,共享单车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外卖点餐和高速的物流提高了人们的工作效率,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让我感受到祖国的不断强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这五年来的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们党要不忘初心,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更加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担负着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重任。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回顾过往,我们每个人怀着对科研的热情,对人生意义的追求,为祖国繁荣复兴贡献自己绵薄力量的坚定理想,付出了辛勤的努力,最终成为国科大学子,迈入了人生新的阶段。这对我们每个人而言,即是对自己过去阶段努力的认可,同时又意味着新阶段的开始,我们仍需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作为当代青年的使命。我们应当继续坚持自己的好的品质和习惯,脚踏实地、奋勇争先,困难面前不轻易服输,制定自己新阶段的目标,不断朝着这个目标前进,用实际行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时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努力、积累能量。作为青年研究生党员,我们的使命不仅仅是要提升自己应对科研的能力,更应该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时刻提醒自己为人民服务,在公益活动和集体活动中起到带头作用,服务群众,深入群众,发现群众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尽心尽力为人民解忧,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确保自己的思想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展望未来,使命呼喊担当,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必当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不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