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01支部吴晨思: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1702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提出了四个重要概念,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党以全新的视野围绕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

      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指导我们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时刻牢记这四个重要概念,围绕这些概念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将其转化为强大思想武器,从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新要求新部署上来。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在今后的思想上、工作中、生活中、学习上,要勇于探索、勇于创新,时时刻刻要把人民的需求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人民的幸福作为我们毕生的追求。

     在思想上,毫不动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不断深入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核心内涵、立场观点、方法路径的认识。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长期坚持并不断学习,使自己的理论思想保持先进行与时代性。

     在工作中,拥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始终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融入血脉、植入灵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群众让我们站在台上,那么我们就应该对得起群众的信任,我们应时刻保持着扎根群众,服务群众的状态。经常向同学群众宣传党中央的精神,让大家了解发展进程。零距离的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并向学院老师们反映。在为同学服务上求实效,经常积极邀请群众同学参与党支部活动。

     在生活中,不忘初心,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跟党从,坚持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再短的路都需要脚踏实地去走,再小的事都需要认认真真去做。不管身居高位还是深处大山,我们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宗旨,我们都是人民的好公仆。百姓遇到了困难,应勇于上前,尽最大所能去帮助别人。自己遇到困难,应坚持不懈,多困难的事也有解决的一天。

     在学习上,活到老学到老。立身以立学为先。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坚持学习,加强自身的短板建设,不断给自己思想上补钙、学习上加压、能力上加油,牢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自己是信息安全专业,那么就应该把自己培养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随着国家的富强,社会的进步,网络空间安全是一个重要的问题,自己应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提升责任和担当意识,将软实力转化为硬功夫。

    作为一名青年人,树立人生理想、选择奋斗方向,对于走好这一生至关重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挥行动,用党的科学理论构筑强大的精神支柱,坚定不移地走党带领人民开辟中国道路,把个人的奋斗融入祖国的前途命运和民族伟大复兴之中,才能最大限度的实现人生价值。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我们可以尽情的施展抱负、展示风采。在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每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只要齐心协力就能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们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