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02支部王梦迪:辉煌中不忘初心 为人民继续前进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1250

       在支部中,我们共同学习了十九大的会议报告。在阅读十九大报告全文和听取支部书记的分析后,我有如下心得体会。

       在十九大的报告中,习总书记在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强大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首先习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可以看出在经济、民主政治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发展。然后我在其中最关注的三个点,第一个是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这与党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做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尤其是以前的一些贫困地区,成功地“脱贫”,可以看出我们正在努力实现“全面”这个目标;第二点是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把生态放在关键位置,治理了各种污染性企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以环境污染为代价发展经济。第三点就是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这体现了我国对全球化趋势的充分认识和重视,也能体现我国的综合国力的增强。

       然后,习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些要求,这都是我们需要学习而且践行的,其中有几个与我们目前关系密切的,比如经济建设中的建设创新型国家,我想起暑假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打开朋友圈,被一个国务院发布的公文刷屏,就是“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这是国家对新科技的重视,也是对我们这些相关专业的学生提出的要求。还有总体的国家安全观,说明在这个更开放的时代,我们既要从自身出发维护国家安全,比如离我们很近的信息安全。

       在习总书记的规划中,包括了社会主义思想建设、文化建设、政治建设、军队建设等,都是从人民最根本的利益出发,为了维护人民的利益而建设,我在看微信公众号时,看到共青团中央的微信号发布了一条消息,说是因为有一个着火事件,然后当事人因为怕打119收费而没有报火警,导致火势变大,所以公众号告知大家消防救援不是收费的,因为人民消防为人民。这些都体现了党以人为本的宗旨,做事情必须先考虑人民的利益。

       中国特色主义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我们现在处于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时刻,但是在当前这个全球化的趋势中,我们不能关起门来闭塞地考虑国内的发展,而是应该更开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比如党和国家对一带一路的绝对重视,都体现了我们需要有一种全球观,让我们的经济发展在全球更有竞争力,我们也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时关注别的国家的利益,不能搞霸权主义。我国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可以让很多发展中国家看到,社会主义的发展是光明的,这个“新时代”给很多国家作出了表率。

       习总书记还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新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总书记号召全党爱护青年一代,为我们创造最合适的发展空间。我们应该在学校环境中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努力学习自己专业方向的知识,也要锻炼自己的各个方面的能力,因为我们这一代人必须成为实现中国梦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坚力量。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这些,习大大提出的规划,比如2020——2050年分成两个十五年的规划,我们从来不是作为观众,而是我们需要努力去实现的目标。

       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在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后,我们应该自觉把十九大精神与自己的学习生活相结合,不断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逐渐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让“为人民服务”不成为空话套话,遇到问题自觉从理论和实际行动上都向党中央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