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03支部冀风帆: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2190

       2017年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主席用近三个半小时的时间作出了三万余字的报告。一时间,十九大报告不仅成为了网络上最热的热搜词汇,也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讨论的主要话题。   

       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首先我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表示由衷的开心。其次,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内容,我对党的情况以及我国在新时期面临的国内国际新形势也有了新的认识。党的十九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在党的带领下,我国人民满怀斗志在十八大之后的五年期间不断奋进,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习主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我国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方位。在这一背景下,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断,明确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社会的主要矛盾、事业的总体和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以及强军、外交的总目标,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和制度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宏观思想的指导下,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下一阶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文化、改善民生和社会治理、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及党的建设等各具体方面的工作要求和目标。   

       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的重大理论创新,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合乎党心民意,对当前和今后建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统领作用,为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提供了行动指南。习主席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要想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一鼓作气完成这一历史使命,则需要充分发挥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作用,尤其是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更是在这一阶段起决定作用。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某复兴,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起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上刻苦努力,不断钻研,在思想上,认真学习党的政策、方针,用科学的思想武装头脑,在生活中,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作为一名研究生,作为一名时刻听党指挥的预备党员,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必将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也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也必将进入新境界,取得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