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04支部谭龙: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勇攀高峰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1354

       2017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这一年里我国迎来了瞩目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与历届中共全国代表大会不同的是,中国将在十九大之后的2020年,迎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因此,十九大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10月18日上午9时,我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也密切关注了会议的召开,在课上看了十九大的直播,现在成为一名研究生的自己明显感觉身边的同学已经有了一种社会责任,和本科不同,现在大家都很自主的去关注十九大精神,倾听习大大的教诲,身边有这样一个氛围,让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力和决心更加强烈。

      在中学课堂上,记得政治老师说过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那也是七八年前了,时间飞逝,距离2020年只有两年,因此习主席在会议上指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向世界宣告: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不忘初心,始终坚持自己心中的梦想,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不能让自己忘记最初的梦想,迷惘在人生的岔路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不忘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维护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在以习书记为核心的领导下,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们应该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身的社会责任,保持一份当代青年的责任心,90后的我们已经慢慢成为社会的主力,我们应该勇敢地主动地承担起这份责任。

      习总书记在会议上对过去五年工作做出了一个总结,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里,我国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等等问题,我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在这五年里,我从一名高中生成为一名大学生,我从湖南的一个小城市来到首都北京,来到一个更大的舞台,离党更近,我能更近距离的接触到党的政策,在北京,总是政策实施最具体最快速的地方,能切实的感受到这五年我们国家经济的发展和综合国力的增长,在五年里,我国经济建设得到了充分地发展,一跃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我国思想文化建设取得了重大建设,人民生活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重大发展,强军兴军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港澳台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效果十分显著,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在习主席的报告里,我印象比较深刻是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从中学的政治课上到大学的思修课上,我们都已经习惯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这次变化可能让我们很不习惯,但是通过这些年的发展,我国稳定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总体上实现小康,不久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

      在十九大会议上,对党章还做出了很多重要的修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等等,这些对党章的修改都是近几年我们耳熟能详的,我们应该清楚现在中国已经步入一个新时代,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新时代的重要目标。

      听过习总书记的报告之后,我对我国现在经济、政治、外交等形势都有了一个新认识,起承转合,对过去的发展有了一个很客观很明确的总结,也对未来有了一个很明确很积极的展望,明确了未来五年的目标。

       通过领会中共十九大的精神,我对自己的未来,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憧憬,充满了期待,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很努力的学习,努力的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从学习上做个好榜样,在学院学生会工作上,我也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然后努力奉献自己,更好地为学院其他同学服务,同时担任宿舍长的我也会做好宿舍长的基本工作,在生活方面积极向上,为同学们做个好榜样。

      现在的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上下一心,从自身出发,担负起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复习的伟大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