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05支部王召德:学习十九大精神感悟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2163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京举行,开幕式做了视频直播,有幸观看了全程直播,感觉在直播时刻,全中国都处在十九大时间,十九大成为了每个人都看得到、听得到、感受得到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作了报告,报告一共讲了十三个大问题。一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六是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八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九是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十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一是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二是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三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对于以上的十三个个大问题,习总书记分别作了详尽的报告进行阐释,在此我谈一下对于这些问题的感悟。

       首先习总书记谈到的是对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我认为这部分最大的重点在于习总书记提出了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的变化,习总书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关于主要矛盾的观点值得我们深入探讨,因为主要矛盾代表着我们接下来需要努力和奋斗的基本方向。从总书记提出的新的主要矛盾我们看到了目前社会发展不均衡问题 的解决方向。

       关于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问题,作为一个党员,我深知党的使命就是我的奋斗目标。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坚持党的政策方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发展理念是对于所有人在心事到的思想和理念上的指导。在这一部分,习总书记提出了十四条切实可行的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在此我们一定要深入理解并严格坚持这十四条方略。

      接下来是我们目前最首要的任务,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介绍。在这一部分,首先我们要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然后习总书记为接下来的发展定下了几个基本的目标:第一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在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础上,在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看着这些清晰明确的目标,我无比激动!我党在之前的数届党代会上做出的目标无一不是超额完成,看着我们这么清晰的目标,以后又能一步步接近并亲眼见证其完成,是多么值得为之努力啊!

       关于五到十二的问题,总书记分别从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生态,国防,一国两制,和平等等方面做了详尽阐释。对此我看到了在各方各面对于广大人民的关注,对于未来的考虑,以及对于国家富强和复兴的全方面考量。

         对于最后一个问题,作为一个党员是值得关注的。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打铁还需自身硬”一句话十分形象的表述了该问题的重要性。我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者,一定要做好从严治党,只有这样才能保持领导力保持正确性。对于这个问题,习总书记提出了八点,作为一个党员我一定牢记这八点并坚持践行。

       十九大开幕式上习总书记提出的这些问题,一个个的都是如此的清晰明确,指引着我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