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06支部郑烨:十九大精神指引我奋勇前进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1935

       在观看和学习了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相关内容后,我收获良多,更加明白作为一个研究生党员该如何继续努力向前。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十九大大会的主题的开头,也是我收获的第一点。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这警醒我我作为一个研究生党员,也应当怀有千千万万党员一样的初心和使命,在学习生活过程中要带有使命感和责任感,时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努力的科研和学习得到的丰硕科研成果来为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感,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有时在生活中,会有倦怠的时候,也会有迷茫的时候,这个时候就应当再重新回顾一下入学当初为什么选择继续攻读学位,重温一下当年的入党誓词,这样会给予我们新的动力,鞭策我不断前进。

        我要将自己的科研理想与中国梦和民族复兴的理想紧密结合在一起。选择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意味着我们希望能够做最顶尖的科研,得到最顶尖的科研成果,在最顶尖的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文章,这是每个正常研究生的科研理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把自己的科研理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在科研目标和问题的选择上,我们应当更加深入考虑利于改善人民生活,提高国家各方面整体实力的科研课题。在科研实践中,当我们感受到我们的个人科研理想与祖国命运息息相关,我们的科研成果可以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那么我们就会拥有更多前进的动力,能够更快更好的工作。此外,我们要更加珍惜我们拥有的理想的科研环境和条件,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除了自己搞好科研,也要积极帮助和带动周围的同学一起为了科研理想和中国梦努力奋斗。

       在研究生生活中,除了学习科研,我们必不可少会通过各种渠道方式接收大量的信息。作为党员,要有自己的见解和看法,有深度思考和辨别是非能力。我们应当建立起文化自信和祖国自信观念,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也决定一个人的思想高度。作为党员,我们要牢牢把握自己的共产主义意识,积极主动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的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在思潮泛滥的当下坚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本心。同时面对身边出现的各种错误的政治原则问题、思想意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都应当旗帜鲜明的反对和抵制。同时我们应当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在生活中,我们不仅要严以律己,更要积极帮助他人,用自己的努力来改变身边的环境,积极参与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志愿活动,强化自身的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

       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这个内容看似与还是学生的我们距离较远,但我觉得其中一部分其实息息相关。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建设需要每一个党员的共同努力,只有每个党员的不断进步才能带动党的进步。或许我们学生并没有接触到很多权力与金钱的问题,但是也存在着精神倦怠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我们应当时刻意识到自己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而不是仅仅在开会或者写感想的时候夸夸其谈。我也应当加强党性锻炼,有共产党人的政治觉悟。此外我们要加强自身的理论思想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自觉的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我们也要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和科研素质,努力工作,提高自身的能力,在自己的科研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我为过去五年党领导下的祖国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十分骄傲与自豪。同时,我也看到了未来充满挑战。作为学生党员,我要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将自己的科研理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努力科研,积极学习工作,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