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08支部仰鸿斌:学习十九大精神, 拼搏奋进勇往直前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1422

      2017 年 10 月 18 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主题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同时也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 义无反顾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团结带领全国人名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 推翻了”三座大山”, 建立了新中国, 真正的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时代。与此同时,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 为了实现一项长远目标, 中国一代接一代人不懈努力。

     进入新世纪以来, 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奋发有为, 集中精力建设国家, 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同时也面临着问题和挑战。面对这一切, 党没有退缩, 没有逃避, 而是以”壮士断腕”豪气持续推进深化改革, 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持续正风肃纪, 进行反腐, 以审时度势的睿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把握时代机遇。全力以赴, 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持续奋斗。

     中国是一个有着灿烂文化, 悠久历史, 坚定信仰的国家。近年来, 中国式发展, 中国式崛起都让我们, 甚至是全世界所惊叹, 仔细观察中国近几年的发展, 过去这五年, 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 中国在世界大舞台上扮演着越来重要的角色。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 全面深入参与全球治理, 实现对大国, 周边和发展伙伴关系的全覆盖—中国与世界的互动从未像今天这般频繁, 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也站在崭新的起点。

     自古成败, 皆在民心。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曾说:” 立国基础, 就是万众一心。” 毛泽东同志总结为什么共产党能够取得胜利时, 言简意赅地说了八个字: 共产党赢得了民心。回想共产党成立 96 载, 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 始终为百姓筹谋利益, 用事实诠释了”人心向背, 力量对比决定事业成败”。

     十九大报告会上, 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 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 共命运, 心连心, 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拼搏姿态, 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犹记新中国成立之初, 毛泽东豪迈展望, “一张白纸, 没有负担, 好写最新最美的文字, 好画最新最美的画图”; 犹记改革开放之初, 邓小平在日本新干线列车上感受到”催着人跑的意思”, 沉思”我们现在正合适坐这样的车”。今天, 随处都有最新最美的文字, 随处可见最新最美的图画; 今天, “复兴号”列车正以 350公里的时速飞驰着, 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宣示, 中国正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军。穿越革命和建设的洪流, 激荡改革和发展的风云, 中国开启实现民族复兴的新征程。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 深刻领悟十九大的会议精神是我们的一项基本功课, 在当前脱贫攻坚大背景下, 我要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为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开始研究生学习生活三个月以来, 我尽快适应了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在这个科技实力决定未来的时代, 研究生作为国家未来的高素质科研人才, 我深知这份荣光背后的责任之重大。于是我认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 对于自己不理解或困惑的地方积极主动向同学, 向老师请教。同时我也积极关注我国的变化, 深刻感受到十八大以来祖国走过的这不平凡的 5 年, 面对世界局势的复杂多变, 我们迎难而上, 开拓进取, 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个又一个振奋人心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的强大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持, 而我很荣幸能够加入到建设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队伍中来, 为社会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 有本领, 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 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殷切期望, 也是时代新青年应有时代作风。既然历史选择了我们, 那我们也必须以昂扬进取的斗志, 坚定理想信念, 勇做时代弄潮儿, 为实现中国梦, 在生动实践中放飞我们的青春梦想, 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 书写我们无悔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