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09支部郭世晨: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2923

      隆重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令全党和全国人民心情澎湃、精神振奋。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这次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是中华大地上一个鼓舞干劲、催人奋进的大会,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在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一系列符合中国发展实际的全新论断和科学部署,是一篇中国新时代的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激发全党同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党的十九大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在党的历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极其深远的历史影响,标志着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向全面胜利。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深有体会。

     一、我们必须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

     我们能够领悟到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创新成果是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实践经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全面总结,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丰富与发展。论述了新时代的基本内涵,提出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判断,明确了14条基本方略。所以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我们继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这是我们思想领域的全新课题。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已经形成了科学完备的政治理论体系,对改革开放提出了新要求、对全面小康目标增添了新内容、畅想了变革创新的主旋律。我们要把自己的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采取“学习精神、精研细读、强化落实、加强监督”等手段提高学习和领会效果,做到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提升政治思想素质,树立服务人民、服务党和国家的志向。

     二、努力开展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展开学习活动。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能仅仅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必须将国家发展大局和广大人民的热切盼望,联系到一起科学辩证地学习,增加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将党带领全国人民决胜小康社会建设紧密联系起来,从而注重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要按照十九大精神的要,积极拓展理论研究的空间,要坚决反对那种脱离实际,墨守成规,浅尝辄止,急功近利的浮躁心里,要大力倡导增强“六种意识”即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将十九大精神努力落实到工作实践当中,成为伟大事业不断发展的理论基石。

      三、十九大精神深刻地激励着我们。

     作为一名党员和国科大在校学生,更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立足学校安排的各项学习任务,为了自己学业上的目标,勤奋努力,发现学习中的不足,在勤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寻求进步,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学习思想,保持不断向上的学习动力。我们必须严格按照学校的标准要求自己,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和老师的安排,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学习,以备将来用先进的政治头脑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用掌握的科学知识为社会发展与进步作为自己的努力。同时磨砺自己的品格和意志,以保持学习上的积极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御错误的思想,现今的国科大学既是施长才华的舞台,又是历练人生的训练场。我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我不仅从思想上,更要从行动上来树立一名国科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在未来才能更好的报效国家,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