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09支部南斗玄:青年一代,与梦同在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2505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尾声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这短短200字慷慨激昂的话语道出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鼓励,也是国家和民族对青年人的希望。在十九大报告中还提到“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注重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中和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等等。十九大报告中十多次提到了青年,这不难看出青年群体在中国未来的发展中起着关键作用,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历程中的主角。

     据可靠统计,现在每4名党员中就会有一名青年,来自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代表占比33.7%。青年一代是朝气、活力的代名词,像毛主席说的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未来,是一个大国经济稳定发展的中流砥柱,青年人才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起着关键的作用,而青年科技人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青年农民等三个青年群体组成了一个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在科技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科技的繁荣发展,研究和推广也需要更多的青年人才去积极参与。

     当今,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极为严峻的风险挑战,作为年轻一代的青年,作为国家培养的知识型人才,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将精神融入到具体的行动中,怀揣不变的初心和使命,肩负前辈传递来的职责和担当,迎着十九大的东风,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战胜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当前,我国现代化经济的发展越来越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国家的科技创新和企业创业的人才缺口一直存在,国家建设和民族繁荣需要更多的有志青年参与进来。然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青年只有储备足知识的宝库,加强专业学习,形成独特优势,开阔自己眼界,放眼国际和未来,磨练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本领,才能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随之利刃出鞘、绝无虚发。

     未来,需要青年人做时代的弄潮儿、发展的排头兵,需要青年一代与梦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