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09支部张宇柔: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1951

     11月7日,我们709班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支部会议,在整个会议的学习过程中着实感触良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是我们党迈进伟大新时代、开启伟大新征程、实现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基础上,得出了一个重要结论,那就是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我国发展史上、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都具有重大意义,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每一名党的干部身处于这样伟大的时代,深受鼓舞,为之振奋,必将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伟大思想指引方向,在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全面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而十九大报告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宏伟蓝图的构想则更催人奋进,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党全国人民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幅美好愿景,也就是从现在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撒“两步走”的宏伟蓝图。

    报告中,总书记所讲的内容十分全面,对各方面的思考也十分细致。每个领域的工作目标很透彻,触及本质,提出的策略措施很务实,没有虚话、套话、空话,直接着眼于中国梦的实现,着眼于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巅!再者,总书记报告中的规划直接触及百年大局的布局,这也使得今后的目标变得十分明确,路径变得十分清晰。而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作为即将扛起责任的中坚力量,更应该不忘初心,不仅要利用自身创新思考的能力更加深入地理解十九大报告地丰富内涵,更要在学生群体中起到垂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在不断创新理论与实验研究的基础上,更要学会主动思考,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将学习研究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科研中不断提升自己地认知能力与范围,注重学术交流,励志为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整个支部会议的时间虽然不长不短,但会议中传达的十九大精神却在我脑海里一直回荡与萦绕,我也一定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牢记于心,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贡献属于我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