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10支部夏艳姣:学习十九大精神,共建美丽中国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1158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这次会议中,习大大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各行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划时代的新思想和新理论,为我们祖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这次会议的召开,对我来说印象最为深刻,是我长这么大以来最为激动最为期待的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也许是因为我长大了,更加懂得关注政治,也许是因为我如今是具有2年党龄的党员,更加明白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意义。记得五年前,十八大的召开,习近平同志当选为总书记,如今已经有五年了,这五年来各行业取得的成就,我们有目共睹。最明显的一点感觉就是,我们的腰杆子挺得更直了,2015年9月3日的大阅兵,这是首次以抗战胜利为主题的阅兵,彰显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定意志,宣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强决心和不可动摇的立场。2015年10月19日习近平同志的访英之旅接受了英国王室的超规格接待,也表明了中国在国际地位上的声誉不断提高,国家综合国力也在不断增加,其他国家对我们国家更加重视。作为华夏儿女,我为我的祖国感到光荣和骄傲,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我更有理由在自己的学业上脚踏实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截止目前,我们已经召开了两次党支部会议。每一次的会议内容都很精彩,由其是看到了精选的视频之后,内心倍受鼓舞。第一次党支部会议讲述了习大大的生平经历,我了解到他曾到一些艰苦地方去锻炼锻炼,干起了平常百姓常做的事情,不怕苦,不怕累,深入百姓之中,体恤百姓的疾苦,后来到各个地方锻炼,逐步深入中央。从他身上我更加体会到厚积才能薄发。后来提到了中国梦,小到每个年龄阶段,不同行业人群的中国梦,大到科技战略,国家发展的中国梦。看到视频中人群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我们明白此时的他们在祖国温暖的庇护下正幸福的生活着。第二次党支部会议主要讲述了创新科技,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快递分拣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可以对长度不超过60厘米,宽度不超过50厘米,重量在5公斤以下的小件包裹进行分拣运送。每次扫码时间在一秒以内,运行速度可达每秒三米,每小时可以完成18000件分拣。如此高效分拣速度,使得整个物流行业的效率大大提高,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也是我们提高国际竞争力的关键。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我们要努力拥有强大的创新能力,这样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把我主动,赢得先机。正好我所学的专业发展方向很接近高科技,这种视频的播放对我有很大的触动力。由此,我联想到自己,在国科大给提供的如此优越的学习环境里,更应该抓住机会,更加刻苦的去钻研课堂上没有听懂的知识,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为将来打好基础。让自己在祖国发展的道路上做好一个小角色,尽管小,但依旧能发光发热。

     十九大虽然已经闭幕,但是我们仍旧要坚持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宗旨,坚持用实践来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在学业上,要学以致用,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改进自己的不足,与时俱进,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