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10支部刘浩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1197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国社会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同时报告对于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和历史方位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科学判断,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还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总目标、总任务,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描绘了到本世纪中叶今后三十多年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

     在思想上,通过重温党的辉煌历史,我看到了党的发展历史轨迹与成长轨迹,使我对我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可以看到只有我们每一个党员都为党的事业做贡献,党员的先进性才会不断发展,党员的模范作用才能得到充分的体现。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再学习,特别是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十四条坚持”的学习,使我对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及未来的人生方向有了新的认识。在学习上,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党在前方不停的指引着我们前行。现在我们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时期。回顾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我党一直在前行,“中国梦”的提出,为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方向。现在更加需要我们坚忍不拔、锲而不舍,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而努力。在生活上,通过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学习,让我看到了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日常的生活中,更加要注重自己的言行,修身养性,保持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普通的在校研究生,在着重培养自己独立思考与创新研究的同时,也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研究生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生的思想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国家今后高层次人才的储备。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研究生作为学术氛围营造的生力军,不仅要利用自身创新思考的能力更加深入地理解十九大报告地丰富内涵,更要在学生群体中起到垂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在不断创新理论与实验研究的基础上,更要主动思考,时刻保持努力地学习劲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研究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科研中不断提升自己地认知能力与范围,注重学术交流,励志为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普通的新时代青年,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年轻一代的深情期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如何更好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这是摆在年轻人面前的时代命题。我们是国家的未来,需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储备本领,把个人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断斗争中谱写华丽的人生篇章。

    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还需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恪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在思想上时刻保持头脑的清醒,严格以党员的要求要求自己,看清自己所处的环境,不被假象所蒙蔽,使自己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还需要树立正确的思想,学习党的知识和理论,不断完善并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提高党性修养。同时,还需要注意自己的言行,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交流自己在生活及学习上的不足,并且接受党组织的批评与指正,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