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11支部祝倩:学习十九大精神,共创美丽新中国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5115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北京,人民大会堂。世界的目光聚焦此时此地:中国将走向何方,又将给世界带来哪些深刻变化、深远影响?答案,就在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中。世界将见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也将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由于是学生,每天有课要上,所以没有机会去亲临现场,但是课下我认真的看了回放。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报告中还特别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也就是说,我们要把学生作为一个完整意义上的人来对待,才能真正地为学生的未来着想。当教育能满足学生的合理需求,当学生的兴趣和自主性被解放出来,当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成为人发展的核心价值时,这才是真正的素质教育,真正的优质教育。

      总书记也在十九大上明确提出了研究生教育,这一点与我现在可以说息息相关。习总书记指出:未来,研究生教育在规模获得扩大的同时,需进一步向内涵式方向发展,进一步符合国家需求,进一步提升培养质量。研究生的就业水平需进一步提高,就业率,就业后的工资水平,以及五年后的就业单位评价等都有进一步完善的余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深切的感受到国家对我们的关爱的同时,也感受到在新时期的社会发展下,国家对我们提出了新的目标与要求。我想,我们一定也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

      新时代、新使命。今天,梦想书写在中国的大地上。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当年“大包干”的带头人和新的18位致富带头人汇聚一堂,两代人共同聆听报告。39年前的红手印,让小岗村摆脱了饥饿和贫困;今天,如何构建农业产业体系、实现现代农业转型,成为亟须着手解决的新问题。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承诺,让亿万农民吃了定心丸,也有了新期盼。时代在变,使命在变,但团结奋进、不改初心的精神始终如一,从现实问题出发、从群众期盼着手的方向始终不变。

      初心引领未来,使命神圣光荣。新时代的画卷已打开,五彩缤纷的中国需要每个手持画笔的人去勾勒。党的十九大扎根于中国大地,植根于人民心田,蕴含着坚定信仰的民族力量。我坚信,有13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不懈奋斗、不改初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会实现。

      作为一名党员,面对这场盛会,聆听了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我觉得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把认识统一到十九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上来,结合本职学生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抓质量,促自身发展的提高。                                                                                                                  

      总之,我为我的背后有一个如此强大的祖国而感到深深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