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12支部曲向宇:抓住机遇、实现梦想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5696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首都北京的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全体成员在会上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报告。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在此期间时刻关注十九大的最新进展,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在一遍遍对十九大报告全文的阅读中,心情无比激动。习总书记为我们规划了一个中国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为青年的我燃起了对祖国强盛热烈的期盼。在会议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详细说明了一系列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大政策、大方针。除此之外,这次会议还表明了我们党在这个新时代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可以说,十九大的意义远比我想象的重要得多。同时,学习十九大精神也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保证十九大精神顺利传入到每一个党员、每一个中国公民的心中,关乎着祖国伟大事业的长远发展,更牵动着我国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强烈愿望。

        我所在的支部在2017年11月召开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集体学习活动,并且我有幸参与了在2017年11月1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国科大的校园里处处能看到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标语,时常还会见到其他学生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坦诚的讲,我所在的环境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十九大,都了解十九大精神一些含义,直接或间接的处在一种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氛围中。

         接下来谈一谈我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后的感悟。

        “全党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的一句话。我觉得这句话意味深长,细细思量觉得明白了共产党是之所以能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所以推动了新中国的建立,之所以坚定不移的进行改革开放,之所以创造了一个新时代!怎么说呢?我认为,全体党员只有保持强大的生命力,才能在充满挑战与未知的道路上继往开来,才能在“新时代”中承担“新使命”,学习“新思想”,踏上“新征程”。简而言之,要我们抓住机遇,去实现梦想,为祖国复兴去奋斗。

        作为一个个体,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坦诚的说,无数个“我”肩负着祖国的命运、承担着梦想。两个一百年即将迎来收官之战,2020年、2035年和2050年,这些是我党设定的目标,表达着我们奋斗的决心与意志。而对于青年来说,正好在这些重要的阶段中是他们的黄金时期。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深度学习浪潮等等,都是机遇,同样也是挑战。

        “心怀梦想,披荆斩棘”,这是我想表达的意思。除了个体的坚持奋斗外,还要注重自身的道德修养。因为无数惨痛的教训发生在我们的身边,那些人风华正茂却败给了自己,留下的背影警醒着后人。对于学生而言,科研造假、论文抄袭等不正之风是毒药,无论处于何种境地涉足于此的人无疑是饮鸠止渴。“踏踏实实做学问”,绝对是老生常谈,但无疑是不变的道理。实事求是的思想曾将我党带出了无数的困境,同样也需要每一个党员,每一个炎黄子孙记在心里。

        对自己的期待是,督促自己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坚持学习,修好本领,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搞好科研和学习,提高身体素质,加强锻炼。要时刻关注国家的变化,提高自己的洞察力。

       最后,希望在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同时,为祖国的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在2050年的那天自己可以看到一个社会主义强国,可以为国家、为自己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