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2002支部孙雅静: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2078

    近期,党小组组织我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会上党小组支书对十九大报告做了详细的分析,之后同学分别就各个主题表达了自己对是十九大的想法

     在这次学习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此主题中,不忘初心又是具有统领功能的灵魂主线。不忘初心,方知使命,方能担当,方得始终。

    只有我们牢记我们出发的目的,才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有古训: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一个政党的前途命运,最终取决于民心向背。人民是党执政之根基,如果将党比作舟,那么人民即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唯有充分发挥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唯有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方能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只有我们牢记我们的历史,才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极不平凡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大会确定了新的目标,对新时代作出了全面部署,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

    正是因为我们党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出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策,并取得了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三严三实’,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从全面从严治党政策出台以来,在全国掀起了一股反腐反贪热潮。其执行力度之大,有目共睹,大到中央委员,小到县城干部,一律一视同仁,绝不姑息的态度,大快人心。

    也正是因为我们党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所以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中,国家和党做了许多努力,例如控制房价,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作为一名光荣的研究生共产党员,我们应当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做好先锋带头作用,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