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2003支部郭晶晶:青年兴则国家兴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688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在十九大报告学习会中,上述一段内容久久回放在我的脑海中。从十九大报告内容可以看到,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从十九大往前看,追溯到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人民还处于水深火热的日子。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让中国人民先是在战乱年代,有了可以依靠的党及军队,然后到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可以拥有稳定和平的生活,再到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摆脱了饥饿,过上了温饱的生活,让人民逐渐富起来,再到现在的开始继续进步,向全面进入小康社会而努力。

     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也从“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切的一切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面对祖国的发展与强大,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我们可以做什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可以做什么。从上面那一段内容里,让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的身上肩负着时代的重担,我们享受着祖国强大起来为我们带来的美好的生活,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也要承担起建设祖国的责任,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那么,面对我们全民族实现中国梦的这个大目标,我们每个人又应该有什么样的小目标呢?在十九大的学习中,还有一句话萦绕在我的心头,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一名研究生,要从自己的本职做起,时刻铭记自己当初选择网络空间安全作为研究生专业时的初心,那就是用自己的技术,为我国的网络空间安全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保卫我国的网络空间安全。

    当前处于学习充电的时期,要勤奋刻苦的将相关的技术掌握到手。回顾老一辈党员,老一辈科研人员,他们在更加艰苦的环境下,无怨无悔的为我们祖国的安全做出的种种贡献,处于更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科研环境中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勤奋努力呢?回想两弹一星的科研人员们,他们不怕狂风飞沙,不惧严寒酷暑,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没有仪器,自己制造;缺少资料,刻苦钻研。就是这样,他们以惊人的毅力和速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创造出“两弹一星”的惊人伟绩。

    网络的发展速度超乎我们的想象,各个国家在新的时期已经把网络技术上的胜利作为新一轮的国力的标志。作为一名网络空间安全的研究生,祖国在新一轮竞争中能否取得胜利要靠我们去努力。

    中国从近代史的屈辱到中国人民站起来,靠的是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努力;中国从建国初期一穷二白到改革开放富起来,靠的是老一辈的共产党人和无数勤恳努力的中国人;现在,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共产党人在中国迈向新时代的时刻带领着我们朝着新的时代而奋勇向前,向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新的时代下,要靠我们,我们这一代青年,要充分认识自己的力量,踏实前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了祖国的明天而奋斗。

    我们作为青年,同时又是一名共产党员,自己要不懈努力,要为周围的青年人员起模范带头作用,呼吁和影响更多的青年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认识到建设祖国的光荣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