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2003支部徐岩: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为网络强国贡献力量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1296

    11月22日,我参加了2003支部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通过支部书记的介绍、支部党员同志交流、学院老师的解读,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体会具体如下:

    一、明确使命,不忘初心

    作为一名党员,在入党之时便牢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党的十九大上,党中央明确了提出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更为具体的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这是我们全党的奋斗目标,全民族的梦想,也是每一名党员的奋斗目标和梦想,作为一名党员,不论何时、不论做什么事,心中都应当牢记自己的担负的历史使命,牢记党的前进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新思想武装头脑

    在我参加工作以来,同时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包括去年复习考研政治过程中,一直注意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可以深刻地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探索与前进,从提出伟大中国梦、落实“八项规定”开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制定“十三五”规划等等,应对、处理了国内外政治、经济等一系列的复杂局面和问题,党和国家事业开创了新局面,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

    党的十九大在总结过去五年的基础上,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我们党在十八大以来,结合国内外形势的变化和我国的发展总结实践经验、集体智慧得到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它明确了我们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提出了我们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明确了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坚定“四个自信”等等,作为党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十九大精神。

    三、坚持党的领导,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十九大报告中,党中央再次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我之前的工作经历中,对这一点深有体会,而在现在的学生、学校的环境里,也显得尤为的重要。

    十九大报告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挑战也十分严峻。这是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正确判断与总结,作为党员,应十分清楚我们处在一个互联网信息爆炸的时代,信息的传播速度和扩展范围超过以往,看似信息更为对称,但在某些人刻意的炒作社会热点事件、编造谣言的行为下,事实上可能会存在更大的不对称,在学生、校园这样思想活跃的环境,或被放得更大,而事实上某些“多数”未必是真理,这就需要我们党员在不论发生任何事件,都坚定自己的判断,坚定的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进方向,不人云亦云、不信谣传谣,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努力学习,为网络强国贡献力量

    在我们伟大奋斗目标的实现过程中,发展仍然是第一要务,而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十九大报告中,党中央强调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网络强国,而这与我们当前的学习目标是十分契合的,这更加激励我们加强自己专业、技术学习,打好基础,积极创新,在未来做好本职相关工作,为陆、海、空、天之外的第五疆域——网络空间守疆固土。

    同时学院的老师也提醒我们,网络空间技术是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为经济发展、技术创新、国家安全做出贡献,而如果不正确地应用,可能会为国家、人民造成重大的财产损失。网络安全工作中的边界不同一般边界,在更多的复杂条件下,需要我们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党领导一切,技术是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服务,而不是破坏,也需要我们具有慎独精神,约束好自己的行为,合理地为网络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