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2004支部高文华:十九大报告学习感悟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2667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首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展望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报告包含一系列的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内容极为丰富和深刻,为中国梦的实现指明了方向。

     习总书记说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这个词在十九大报告中出现了三十五次,由此可以看出所谓“新时代”意义深远。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的领导人带领全国人民稳步向前,国家的综合实力、凝聚力、竞争力大大提升,中国的主要矛盾已经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与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新的时代,新的征程,当然很多新的困难也会接踵而至,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难以预测的阻碍,面对很多新的挑战。伟大的事业必须由本领过硬的政党带领全国人们共同努力来实现,这要求我们党要不断提高、不断净化、不断自我完善、不断创新,增加党内凝聚力。我们党员要深入理解十九大报告的精神,紧跟党的步伐,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为实现更伟大的目标,扛起我们应有的责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寄语,表现了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深切期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国家的希望,习总书记说过:未来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们青年要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怕苦的奋斗精神、过硬的本领、正确的价值观践行十九大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青年。

    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作为研究生青年党员,我们有着更重大的责任。在当今世界,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身在学校的我们可以做的有很多。我们要在学习和科研中,严格要求自己,养成主动思考的好习惯,培养善于思考的能力,不断创新、努力攻克科研难题,为实现中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应该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精神状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生活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尽管我国经济文化建设所取得成就令人瞩目,但是也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如贫富差距问题、人口问题、生态环境问题、劳动就业问题等等,所以我们不能盲目乐观,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目标,我们任重而道远。中国梦是全中国人民的梦,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的力量,而中国的力量就是中国人民的力量,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阶层人民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中国梦终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