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2004支部刘攀:新时代中国的历史变革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2268

    2017年10月18日到10月24日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有着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历史。中华民族经历了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从世界文明古国到落后于世界、从丧权辱国的半殖民地到新中国的成立、从备受国际势力挤压到今日的凤凰涅槃,中国一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为奋斗目标。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在国际上,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新一代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中国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并拥有绝对的自主话语权。十八大期间,中国举办众多重要国际会议更是体现我国的大国地位,如:2014年在北京举办的以重建亚太合作关系为主题的APEC会议、2015年在乌镇举办的以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会议和G20杭州峰会等重大国际会议。当世界面临经济进入瓶颈期、英国脱欧和局部不稳定因素突出等系列问题,中国以负责任大国态度承担起促进世界经济平稳发展的责任,特别中国自主提出的战略方针“一带一路”为世界经济注入新活力。“一带一路”致力于打造国家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重新制定合理的国际经济新秩序,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为世界经济打入的一剂强心剂,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成果希望能够惠及周边国家,让它们搭上中国发展的“便车”,共同促进世界经济的复苏。

   在国内,最令我深刻的就是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党。中国反腐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大老虎薄熙来、刘志军等纷纷落马,反腐已经成为新常态。对于学生的我来说,本科学校对我们学生党员的要求越来越高,高校严格选拔学生党员。此外,各高校重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和做合格党员,党支部定期每月学习新的习总书记讲话和最新时事动态,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求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承担责任。进入国科大以后,更加认识到从严治党的力度以及学生党员的责任,老师曾经说过:“学生党员不能逃避责任,党员不上谁来上”。现在开会前所有党员同志都会按照会议做好相关准备,开会时都会有本学院的孙老师莅临指导,孙老师会讲述一些她的看法并及时纠正我们一些不正确的措辞。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坚定我们的入党誓言,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目前网络时代出现很多碎片化信息,我们要以辩证态度看问题,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核心意识,信任党并坚决维护我党的权威。以高要求规范自身行为,增强党性。不负时代,不负国,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习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今天我们一切成就都是在努力中取得的,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人要有担当,要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