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2004支部郎帆:同志仍需努力,革命尚未成功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1440

     随着十九大的顺利闭幕,我也开始了对十九大内容的学习,之前在十九大期间,正好我也在上着学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理论基础课,老师们在课上也都结合十九大讲了一些老师们的理解。而就在前不久,我所在的党支部也开展了一次关于十九大的学习会议,结合自己的学习和这次学习会的讨论,我对十九大以及未来的自己的前进方向和努力目标都有了新的认识。
     首先,这次十九大最令我感到印象深刻的一点便是社会主要矛盾的改变。因此从中学开始的各种思政课以及党课都强调了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而十九大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虽然只是十几个字的变化,从中却可以看到巨大的变化,由落后的生产力到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可以看出,经过十几年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国家真的在逐步走向繁荣富强,曾经落后的社会面貌已经被新世纪快速发展,欣欣向荣的社会所取代,而同时由物质文化的需求到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则反映出,人民在社会进步的前提下,对未来已经有了新的要求和希望。这告诉我们,虽然我们取得了举世注目的成就,但我们的任务仍未完成,还需要继续努力。
     同时,在学习会上,我听到其他人谈到一点,关于社会性质的问题,让我印象深刻,虽然我们取得了十分巨大的成就,但是我们仍处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社会性质是没有变的,我们的社会发展依然不平衡不和谐,仍有许多问题存在,这是事实,我们应当注意,但是也不应气馁,因为,早在上个世界,我们便已经预料到了这一点并制定了宏伟的计划,即在建党100年实现全面小康,在建国100年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些年来我国一直都是以此为目标,一步一步在稳健的向前迈进着的。
在这次学习会上,不仅仅是党员,同时也有许多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他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同样受益良多,在会后我认真的进行了总结,同时我也就十九大的问题和我的父亲进行了交流,他同样认为我们的社会发展迅速,但是他对2020的目标是否能够完成十分担心,因为目前贫富差距依然存在且明显,要在3年的时间里完全消除这个差距实现全面小康是十分困难的。我听后也是十分担心,我相信不仅仅是我,很多人也都在对这件事担忧着,毕竟距离2020已经很近了,而距离任务目标却还有很远的路要走。但作为一个研究生,一个共产党员,我要做的却绝不是空惆怅这样没有意义的行为,而是应该努力学习知识,拓展科研道路,为国家的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外,通过此次十九大,我在党建工作上也有了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从去年开始,我党开始逐步增加党员质量,控制入党人数。我认为这是十分正确的决定,因为伴随着党员人数的激增、党员质量也在下降。我曾经就有所体会,由于大多人除了是一名党员外都还有这自己的工作,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再去参加支部会议并且要提前学习、准备。会议就会十分的繁重,在这种情况下难免会出现应付了事的情况,一些人甚至锻炼出了在完全不知道会议主旨是的情况下,被点名发言时直接就能出口成章的本领,这是很不好的现象。但是追本溯源,问题的根源并不在于人本身而是整体结构不对导致风气不正,而风气不正则导致人心浮躁。这样的具体问题还有很多,比如心得体会思想汇报这方面,会出现抄袭的情况,这只会助长不正之风,最后就会变的没人愿意费时费力的吐露自己真是的想法了。十九大对这方面的问题也是有指出的,但愿在未来几年这样的不良风气能够被有效的杜绝,党员们能够在不影响工作生活的情况下畅所欲言。
    最后,我想说的是虽然十九大已经结束了,但是我们的路还很长,需要做事还很多,有些问题仍然存在。对于我个人而言,同样还有很长的科研道路要走,许多事情还等着我去完成。今后我会加倍努力,增强自身的基础,同时加强对党的学习,以前我存在很多问题,上面指出的问题我也有,今后我会尽量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生活学习的前提下不再犯这样的问题,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