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2005支部江上:努力学习,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3178

     在2017年10月18日,党中央于北京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于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前五年的治国理政的思想与措施进行了高度概括与总结,对未来的发展做出规划。在会上,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并写入了党章。以习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的新的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是值得我们党内同志认真学习的,里面的内容十分全面,博大精深。我们需要长期认真研究并且用以实践

    结合自己对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以及于12月1日和12月8日党支部举行的支部会议的学习讨论加上《不忘初心,人民至上》的视频学习,在这里写下一点自己的感悟。

    首先弄清楚一个事实,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还有就是我国仍将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是基本不变的国情。大会所涉范围极广,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多个方面。由于距离开会时间不长,时间有限,并未一一学习。所以接下来就自己有着切身体会的几个方面说一下自己的想法。

    首先,我想谈一下扶贫的问题,个人感觉,习总书记是对于扶贫以及贫困有着最为切身体会的人,因为书记在年轻的时候在陕北农村呆了相当长的时间。关于扶贫,我印象最深的是习总书记在去河北阜平县考察时说的一句发人省醒的话,习总书记说:“平均数会掩盖真实水平,我们不仅要看平均数,还要看大多数。”就比如我们之前看经济发展,总是会说GDP,会说很多宏观上的经济数据。诚然,我国经济在宏观态势上发展较好。但是,这并不能掩盖现在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首要问题就是城乡发展差距大,我觉得这也是中国大部分地区普遍存在的问题。即使在我家,全国前十的百强县,算是发展的比较好的地区而言,给我的感觉也是这样。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农村人口大量向城市迁移,从事一些低端的劳力工作。但是,我觉得在最近几年有了不错的改善,首先就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由于原来很多住房都是当地村民自己修建的,存在很多问题,而且交通相对来说没有那么方便。所以,对于那些存在问题或者是危房的农村进行改造,在镇上给他们修建了商品房,通过优惠政策使我们县很多农村的村民都可以免费的住上商品房,比如我外婆家就换了三套商品房。党中央的优惠政策给予了老百姓真正的实惠,在新农村建设的同时,考虑到农村收入的问题,政府还有家电下乡的政策。特定的家电品牌会比较优惠,包括格力,美的等。而且现在政府对于回村搞生态农业也是非常支持的,外婆那个村有一位村民就建了一个几十亩的水芹菜基地,搞绿色农业,听外婆说收入挺好的。党对于弱势群体的关心的切身的,这一点我觉得我的感悟还是挺深刻的。我记得习总书记说过,“小康社会是全体人民的小康,是十三亿人的小康,小康不小康,关键靠老乡。”

     在党支部会上,孙老师也就党员应该密切联系群众这个问题,对于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批评,批评我们太过浮躁,没有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我觉得这个问题是十分深刻的,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该知道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初心是什么。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是要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的。现在在研究生阶段,可能说贡献谈不上,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没有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这确实是存在很大问题的,连习总书记都说过,“他是人民的勤务员。”所以,我们应该为人民服务摆在很高的位置。这一点是需要我们引起注意思考以及改正的。还有就是浮躁,人浮于事。这一点,我认为是阻碍我们国家更进一步的一大阻碍,有一话说,“你会变成自己讨厌的模样。”孙老师说的如同警钟一般,我告诫自己,不能这样子,且不说别的,就说作为一名信工所的研究生,作为一名从事学术研究的学生,如果只会浮于表面,只做一些表面文章,那这就是大错特错的。所以,在会后,对于在支部会议上提出的一些问题,我做出的深刻的反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我觉得,这是我开的很有意义的党支部会议,让我意识到党内生活对于全方面改造自身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接下来,我想就自己谈一谈对于十九大精神的感悟。作为一名信工所的研究生,我们拿着纳税人,国家给我们的补助,求学上进。首先,我觉得应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因为现在还有很多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国家把钱花在我们身上,是对我们充满了无限期望的。什么期望?我觉得,那就是我们可以在科研上奋发努力,有所作为,为国家的互联网安全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在未来的工作上可以不辱国家期望,有所作为,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在生活中,联系群众,关心群众 ,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有困难的群众。

    通过此次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两次支部会议,我深刻意识到了自己已经不是一名普通群众了,而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该有所为有所不为,一条基本准则就是,做有益于人民的事,不做有害于人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