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2006、2007支部任雪爽: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7013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发展与成就进行了全面的总结,还对未来一段时期内中国的经济、文化、生态、国防、制度等领域作出了全面的战略部署,站在更高的水平线上对新时代的中国道路进行了系统性的阐述。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年轻党员,我感到无比的幸运和自豪。幸运的是,自己出生在这样一个讲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并处于这个和平稳定蒸蒸日上的新时代。自豪的是,祖国将从“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飞跃;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正如梁启超所言:“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十九大报告也对我们青年一代接力奋斗实现中国梦提出了重大战略要求。因此,按照党的要求,把自己锻造成堪当大任的一代新青年,我们责无旁贷。可具体应该怎么做呢?我觉得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起:

       第一,要明确方向,牢记使命。人生就像登山,只有方向明确,道路清晰,才能怀着无比的坚毅和勇敢不断攀登。如今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成为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在这种新形势下,唯有紧跟时代,砥砺前行,坚定信念,奋发有为,青春的航船才会在时代的大潮中激情扬帆、击楫奋进,最终乘风破浪,驶向胜利的彼岸。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可以知道目前我们国家的大方向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其实在这个大方向下,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小方向,比如事业有成、科研创新等。这个新时代为我们青年一代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人人都拥有努力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因此我们一定要明确自己的方向,不畏风雨,勇往直前,不仅实现自己的人生梦,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另外,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始终铭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为我们的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在任何时候,面临任何关系到个人和群体利益的事情,我们决不能只考虑一己私利,而是要先为人民群众着想,展现出新时代下共产党人应有的精神风貌。

      第二,要把握大局,敢为人先。所谓大局,就是整个局面和整个形势以及由此带来的长远利益走势。虽然说细节决定成败,但纵观历史,古往今来,凡成大事者,无不具有大局观念。关心大局,了解大局,能使我们在动态发展的社会浪潮中发现新问题新情况,从而更早地发现机遇和挑战。当机遇或挑战来临时,怎样才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呢?这就需要一种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了。敢为人先,就是有胆有识、占尽先机,取得发展的主动权,就是敢于尝试,敢于探索,敢于创新,敢于领风气之先,领潮流之先。比如10年前,云计算在国内还是非常新奇的事物,互联网也没有如今这么发达,若不是马云放眼国际,把握大局,敢为人先,那么今天就不会有阿里云在国内云计算领域独占鳌头了。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我们青年人更应该放眼远观,不能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以外,还要尽可能地拓宽自己的视野,关注经济、政治等方面的动态,了解时事要闻和总体趋势,把握大局敢为人先,争当时代先锋。

     第三,身体力行,勇担责任。在当今物质与经济双速发展的社会中,人心浮躁,功利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狼烟四起。在这种环境下务实求真,说来容易做到很难。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必须要身体力行,勇担责任,克服浮躁之风,不说大话、空话,要坚持做实事,求实效,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唯书,不唯上,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上来。靠埋头换得出头,靠实实在在的成果赢得组织的认可、社会的认同。2017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上,碧生源荣获“2017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如果说推出好产品是碧生源身体力行的开始,那么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则是以己身回馈社会,践行社会责任的杰出表现。从企业到个人,碧生源以身作则,用细水长流的方式为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90后的我们享受着国家良好的教育资源,更应该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以先进前辈为镜,学习典型模范,努力践行中国梦,勇于担当,为祖国的发展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增添一份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