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2008支部曹明昊:学习十九大精神,共创美好生活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6682

      2017年对我而言有两件大事,一是9月正式成为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网安学院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另一件是我即将于年底完成中共党员的转正,宣誓并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对于国家而言,2017年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一年,我党在这一年成功地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篇章。

     十九大让我回顾了过去五年我们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长足进步。而这些变化并不是大而空的理论,每一件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切切实实的能够感受到的实事。我的大学正处在这个时期。记得在上大学的时候,刚开始我回家是需要做汽车,我一向有点晕车,每次坐汽车都让我感到十分的不适。但是这种情况没多久就改变了,高铁通过了我的家乡,使得我坐高铁去合肥上学只需要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不仅之前的车程变短了,而且高铁的舒适环境也让我再也没有坐过汽车回家。这也算是我对于高铁最为直观的感受和印象了吧。随着中国的发展,高铁的脚步也不仅仅限于为中国人民的出行提供方便。喜欢关心时事新闻的我,前段时间在网上惊奇的发现几张中国火车站的照片十分的陌生。仔细一看才明白,那是我国在肯尼亚援助兴建的火车站,和在国内的一模一样。不仅如此,就连火车站服务人员的站姿和服务也和国内的如出一辙。我这才知道,至少在高铁这一方面,中国力量不仅仅做到了走出国门,而且做到了中国标准、中国模式的整体化输出,为我国铁道的国际优秀形象做出了极大的宣传作用,可是说是我国人的一大骄傲。而我本科母校所在地合肥也是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的,在我离开不久我们学校为方便师生修起了天桥、在我大四的时候,合肥市也通上了地铁,让我也体验了一把,而现在米字型铁路网络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相信这座城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成就不限于此,C919大飞机的商用,D055万吨级大驱逐舰的下水,还有运20运输机、歼20隐身战斗机的批量生产装备部队。每一点都使得我们的生活更好,国家的实力更强。人民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来到北京,我的奋斗又开始了新的篇章,但从一开始我较为担心的则是北京的交通堵塞、雾霾等等。来到北京之后我之前的顾虑一一被打消了。我们的学校坐落在美丽的雁栖湖,这里有山有水,环境优美。对此,我对十九大中对提高和保障民生水平中所提到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有着无比深刻的认识。因为我受益其中,并心存感激。相信不仅是我们学校,脱贫攻坚阶段的教育工作也会渗透到每一座遥远的大山和贫瘠的土地。不仅如此,更让我感受深刻的,是政府对于环境治理的投入和用心。保障人民的健康,这既是民生问题也是有关生态建设的问题。就说一个小小的例子,我发现在这里,几乎没有裸露在外的土壤。几乎所有可能被风扬起灰尘和对人体有害颗粒物的土地都被绿色的布覆盖着。从这一小点就可以看出国家的监督和管理上的行动。还有,我们院所在的西平庄也全部架起了天然气管道。后来我知道这是北京的一项惠民工程,煤改气工程,让尽可能多的人都用上天然气。这样一来,不仅极大的减少了冬天各户人家烧煤炭取暖所产生的垃圾和对排放的大量有害气体,还很好的改善了他们的生活。这一改变也可看出,国家在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上所做的努力。十九大中提到,我们要推进绿色发展,不仅是法律也是在政策上建立健全的低碳绿色循环发展体系,形成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响应这一点,我的出行也都以公交、地铁、共享单车为主要部分。

     作为一个小军迷,军事武器装备的进步一直是我所关心的热点话题,从刚开始外媒偷拍到的我国先进第四代隐身战斗机歼20的谍照,到最后装备部队,可以说这几年我都是全程关注的。因为现代化信息战争,武器装备的数字化和先进程度越来越能决定战争的走向和确定战场优势。我国是全世界第二个装备国产隐身战斗机的国家,而俄罗斯的T50虽然项目启动早于我们,但至今没有量产,对中国力量,我感到十分的骄傲。从此,不仅我们的领空从此更加安全,作为国之利剑,歼20超强的隐身能力更能杀人于无形,给他国以强烈的震慑。上有歼20、运20,下有052D、055等一批先进的现代化驱逐舰“下饺子”般装备部队,维护我国海洋主权。国富同时军强,不仅从武器装备,更从我国传承红色基因的铮铮铁军的军人气魄中,国家由内而外的强盛是不容任何势力小觑的。我国的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好。

    所有这些或大或细微的成就和改变离不开我党坚定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和对于美好生活、伟大中国梦实现的无限向往。更离不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与拥护。我国的一切全力属于人民。我国的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我们的发展体现出人民的意志。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在各行各业蓬发出如此大的活力与生机。人民把自己的个人梦想与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奋勇拼搏才成就了今日中国社会之发展。而我党对此也有着深刻的认识,并在十九大中提出要加强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保证;要发挥社会之一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要深化依法治国实践;要巩固爱国统一战线,从各个方面维护住我们的社会主义民主,让我们时刻有底气、有自信。

    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名学生,我眼中的十九大精神是立体的,是充满在生活方方面面的,是有前瞻性并将最终惠及我们生活的重大决策。我觉得十九大带给我最大的改变就是增强了我对于未来的信心。社会各行各业都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可以说,我们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过去的奋斗给我们创造了无穷的发展机会等待我们去把握,而未来将由我们来创造。时下,我们最为重要的就是要利用好国家给予我们的美好生活环境和学习条件,关心国家之发展,心系群众之民生,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我。要知道我们这一代人也将会成为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中国梦终究会落到我们的肩上。我们要提前为此积蓄力量,为中华民族之未来谋求更为辉煌的成就!为中国人民之生活,共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