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2008支部陈婧婷:新时代下的中国,十九大学习心得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652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对于此报告的学习心得进行如下总结。

     在十九大报告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词是“新时代”。回顾刚刚过去的五年,无论是在经济、政治、思想文化、生态、军事、外交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就。这些成都在我们的平日生活中都能够真真切切的体会得到。在经济建设方面,经济快速发展,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八十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在全面深化改革和民主法制建设方面都取得重大成就。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改善,贫困人口逐步减少。在军队建设方面,国际维和、亚丁湾护航、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救援等重大任务可以看出,我们的军队建设在不断提高,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部队正在形成。在从严治党方面,党下了十分大的力度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特权主义。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不少腐败分子纷纷落马。并且加强党员的理论知识学习和提高党性认识,使我们党的风气越来越好。

     这五年的变化是全方位的,解决了许多之前未解决的事情,办了许多的大事。通过这五年的发展,可以看到我们国家的是越来越强大,越来越自信,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今年最火的一部电影《战狼》,就很好的体现出了我国在各个领域强大的特点。它以利比亚和也门撤侨为原型,票房达到56.8亿人民币。它的成功不仅仅是其激烈的打斗场景,更重要的是它所体现出来的中国政府在面对危险时的大国形象。也是我国国力强大的体现,不仅仅是军队建设越来越好,外交等一系列领域,中国的地位和话语权都在提升。让每个中国人看到之后,为之震撼和感动,相信即使身在他乡,身后也有着一个强大的祖国。

     在这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的社会主义矛盾已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人们不仅仅只是追求能够吃饱这种基本的物质生活需要,也开始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在改善民生这个部分,党在扶贫,教育,医疗等各个方面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党和国家采用了精准扶贫的政策,让扶贫不是空谈,而是点到穴位上的。独龙族的人口只有6000多人,在冬天的时候,高海拔的地方大雪封山,根本无法出行,相当于是与世隔绝的状态。党和国家了解到了这一点后,给他们在山里打通了一条隧道,解决了这一问题。这体现出了国家的扶贫是针对不同地区的特点而实施的。而且,习总书记在和村民们交谈的时候提到,实现小康社会是全面的,少数民族、贫困人口、革命老区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少,可以看到我们党为了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力度,即使人数再少,党和国家也绝不会抛弃置之不理。同时在过去的5年当中,党和国家总共投入了3千亿的资金,成功帮助5564万人成功脱贫,这个数字相当于一个中等大小国家的总人口数。这些都体现出我们的扶贫是精准的、全面的。同时在医疗方面,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保证人民能够看得起病,尤其是大病特病。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要是有这种病人,是很难承担得起得。在教育方面,对于一些从农村到城市打工的人来说,他们孩子上学的问题是很关键的。在很多地方,党和国家给他们建立了农民工子弟小学,让孩子们可以上学,同时父母也能够安心工作。这些变化都体现出来,在这五年当中,党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人们在保证了基本的物质需要之后,开始了对更加美好生活的追求。相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人民的生活水平还会达到一个更加好的状态水平。

     在十九大报告中,我们看到在党的指导思想中添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指导思想。在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在新时代的条件下,我们在发展的过程,需要有与时俱进的理论思想作为指导思想,促进我们的发展。要想在这个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权,就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使用具有先进性的理论作为指导,在我们之后的发展道路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是结合前人的经验总结出的适合当前国家和国际形势的一个理论。

    对于我们自身来说,我们所学习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也是这几年当中,国家下大力度投资和发展的。并且,网络安全法的颁布,也体现出国家对这个领域的足够重视。近些年来,互联网行业不断发展,网络空间战,已经成为现代化战争中的一部分。就像是“震网”病毒APT事件一样,伊朗核电站被植入蠕虫病毒,对于与外界隔离的内部网络,采用了逐步感染的过程,首先感染移动设备,最终导致离心机异常工作,并使伊朗核发展倒退了将近10年。这就是一个真实的例子,所以为了避免我们国家,遭受类似的攻击,并且在发生之后,我们能有效的阻止这样的事件,以防止国家的重要技术和成果被其他国家所获取。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不仅仅是为了个人以后的发展,更重要的是能为国家作出贡献,在真正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的技术水平能够达到要求。同时,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要有创新精神,能够不畏困难,努力钻研取得更好的成果。在这个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也要与时俱进,掌握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前沿知识和技能,了解其动态和方向。并在平时的生活中,还要积极学习党的新知识,提高自己的党性认识。努力让自己跟上党的步伐。

    在整个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过程中,让我感受到了这五年国家发生了许多的重要变化,确实进入到了一个新时代当中。而且在思想上是与时俱进的,具有先进性和前瞻性。我相信在这个新时代,我们还会取得更多的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