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龙艺璇党课学习心得

  • 创建时间: 2017-08-04
  • 5328

  2017年6月28日,我有幸参加了张杰书记主讲的党课,认真聆听知乎我受益匪浅。

  这次党课的题目为《从国科大出发  实现科学梦想——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张杰书记生动而又富有激情的讲课风格,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张杰书记从人类文明的发展开始讲起,从地球板块运动谈到中华民所处的独特的地理环境,从而造就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通过对比中国大禹治水与西方诺亚方舟的古代传说,向我们介绍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兼容并蓄的特质所在。文明世界的都江堰工程,更是体现出中华民族“经世致用”、“知行合一”、“躬行实践”的特质。讲到当代中国,他说,中国共产党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社会主义制度不仅有利于集中力量办大事,更有利于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人民共同富裕,大幅减少贫困人口是中国经济改革取得巨大成功的标志之一。最后张杰书记引用了总书记对国科大学子的嘱托:你们年轻人,正逢其时。有那么具体的目标,伟大的目标,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看你们的了!

  我很荣幸,去年从山东科技大学毕业之后来到了国科大这个美丽的校园,可以在这里继续学习。来到国科大之后,感受最深的还是这里浓厚的学术氛围,每一个人对待科研那种认真的态度和刻苦钻研的心态。通过学习这节党课,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祖国发展需要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从国科大出发,实现科学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