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娄燕妮党课个人学习心得

  • 创建时间: 2017-08-04
  • 4966

  我十分荣幸能够参与我校建党九十六周年的教育学习会,张杰书记从中国的历史文化演化到了现代的精神文明,从战略政策、科学技术等方面深刻诠释了我党的发展与进步,让我从多个层面深入了解了我党的历史、精神及灵魂,系统地梳理了我党前进路上的层层进步并深刻体会到了我党对于国家、人民的奋斗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中国经济未来发展路径时指出,我们要更加注重效益质量,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公平公正,更加注重绿色发展,更加注重对外开放,这“五个更加注重”为中国经济培育发展新动力、赢得新优势确立了方向遵循。当今社会的发展要注重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而不是一味追求发展的速度与效益,只有在创新驱动与绿色发展双管齐下,才能令发展的成果更加具有持续性、稳定性,才能在科学进步的洪流中屹立不倒。我是一名管理学在读硕士,我认为这种创新驱动与绿色发展的理念要渗透到社会的各个层面,深入到社会各个角落,在校学生也同样肩负着坚持这种理念的使命。创新驱动的理念要深入贯彻到管理的方方面面,倡导管理创新,以创新的管理方式进行组织的管理与运营,同时要以绿色发展为要求,讲究在管理运营过程中的低碳环保、绿色经济,是整个组织能够在绿色环保的条件下实现创新的管理模式,这是我们管理学学生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努力的方向。

  关于当下的扶贫问题,习主席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党的重要使命。因为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重要差别就是共同富裕,社会主义的富裕是全民富裕,而不是资本主义的资本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只有全民实现共同富裕才能消除两极分化、地区发展不平衡,才能消化民族矛盾、区域矛盾、阶级矛盾,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民生问题。当下一部分区域部分人民已经先富裕起来,因此我们要在贯彻共同富裕的原则下拉动贫困地区的经济,集全民之力帮助贫困地区消除贫困,平衡区域经济的发展。党中央提出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提倡用创新的方式发展贫困地区蓝海经济,寻找贫困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因而涌现出了一系列扶贫攻坚创新模式如电商扶贫、旅游扶贫、光伏扶贫等等,结合贫困地区特殊的地理风貌、区域特产来实现创新经济。扶贫攻坚虽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仍任重道远,我们要保证在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为全民共同富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