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1201党支部党员王艳君个人学习心得

  • 创建时间: 2017-08-02
  • 5006

  今天很高兴参加了张杰书记的党课,通过张杰书记的讲课内容,对党的执政理念、先进思想和“四个自信”又有了新的认识。坚持四个自信即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信是无坚不摧的强大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有了‘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我们就能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就能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今天,由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汇集而成的“中国方案”正在走出国门、影响世界,标志着中国已从世界舞台的边缘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结出的硕果,因此,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完全有理由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我们党之所以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各种艰难曲折中奋起,带领人民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关键就在于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强力正风、铁腕反腐,拉开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幕。实践证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这是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把握的基本规律。

  从严管党治党,就要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就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就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努力建设廉洁政治,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当前的任务是脚踏实地的参与科学研究,认真做好每一步实验,要有严谨的科学态度,遵守实验事实,不伪造数据,不剽窃别人成果,做一个负责的研究者。做好现如今的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在以后抵制住诱惑,紧跟党的先进建设,做一个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