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吴振基党课学习心得

  • 创建时间: 2017-08-06
  • 5961

  在建党96年之际,听张杰书记讲党课《从国科大出发,实现科学梦想》被深深的感染。物理出身的张杰书记从热力学第二定理引入今天党课的第一部分,我们的基因(人类的发展),带我们回顾中国的历史,分析中国各阶段发展,以及古代劳动人们的智慧结晶。然后中国近现代的发展阶段面对的挑战和困难,以及中国发展取得的成绩。总结到新中国的优势,决策和行动的高效和延续;维护人们根本利益,实现人民共同富裕;集中力量办大事等。中国革命和建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使中国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

  张杰书记思维活跃,说话风趣。从分析中国人民面对的困难,中华人民的优势,采用正确的策略,全党全国一致,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同时也强调,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了中国人内心,迁移默化的影响中国人的思想方式和行为方式。也要提倡和弘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从中汲取丰富营养,否则就不会有生命力和影响力。

  张杰书记从国科大学出发,给出全体国科大共产党员勉励。说到:在长城遗址的群山之中,在这个启迪思想的雁栖湖畔,让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从国科大出发,实现科学家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最后张杰书记回答学生问题,更看出张书记风趣幽默,又富有智慧。更有书记对国科大,对国科大学生的如何提高竞争力的思考。书记说话有据,度过很多书,也每年做实地考察,理论与实践结合,真正明白中国国情与民生。读万卷书,更应该破万里路。作为国科大的研究生,我深刻理解到总书记对国科大学子的嘱托,年轻人正逢其时,有这么具体的目标,伟大的目标,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我们应该多读书,理论联系实践,专心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更要多思考问题,思考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