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陈瑞洋党课心得体会

  • 创建时间: 2017-08-04
  • 5239

  2017年6月28日,张杰书记讲了一节题为“从国科大出发 实现科学梦想”的党课,或许是巧合,我们此时此刻都准备收拾好行李从国科大离去,这堂讲座恰逢其时,算是给我们践行,同时也让我们格外的刻骨铭心。

  张杰书记的讲座纵横古今,贯穿中外,最后从时间空间上聚焦于此刻的国科大,气势恢宏却又逻辑严密,脉络清晰。他不是对党史的老生常谈,而是用我们理工科的思维模式来展开这场文化历史盛宴,让我们倍感亲切。

  我首先惊叹于张杰书记所做的PPT精美简洁,却又能把内容直观清晰地呈现出来,我偷偷地拍了几张以供以后学习。听老师讲,书记经常为了做一份PPT要亲自改十几遍,以至于所有的内容都刻在了他的大脑里。我很惭愧,今日的自己还没有任何成就,却做事马虎将就,我也做过很多PPT,也汇报过几次,但我修改PPT的次数不超过5次,也从未认真研究过怎么做PPT才能更好的表现内容,还有一次我拿着稿子去做汇报……细节决定成败,也是拉开人与人差距的重要因素,见贤思齐焉,我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做出这样漂亮的PPT。

  其次,我对书记讲的精准扶贫感触良多,因为我家在农村,对这方面深有体会,以前政府的贫困补助是以粗放式的方式发放,只求名额金额。这样经常会有中饱私囊或者凭当局者的主观意愿发放补助的现象出现,使得国家的补助资金不能真正的帮助真正贫困的人民。而响应精准扶贫的政策,我看到我的一些当基层干部的同学整天奔波于穷乡僻壤做调查,指导人民填表格,真的是很辛苦,而听到书记讲什么是精准扶贫,我真的被我们的国家的这个举措暖到了,原来这个政策并不是简单用钱资助那么简单,不是授之以鱼而是授之以渔,政府与企业与银行合作,帮助精准扶贫对象找到工作,用自己的劳动来改善生活,此时此刻我是对我们国家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充满信心的,因为我们的政府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我们就是无坚不摧的。想到上英语课时,来自美国外教对我们说,现在的中国是发达国家,是世界第一,莫名感到无比的自豪!衣食无忧祖国未曾负我,学无所成我何以报国家。

  最后,张杰书记在讲座完后回答问题时的耐心,专注,措辞等等都让我钦佩不已……

  总之,这节党课我收获颇多,我将带着今日所得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