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祖国,我想对您说

徐兵兵党课心得体会

  • 创建时间: 2017-08-04
  • 5212

  祖国,我想对您说

  世界那么大,历史那么长,在世界的舞台上曾经有无数的文明政权登场演绎自己的不朽传奇,但只有您——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屹立数千年而不到。

  祖国,我想对您说

  您从不争霸全球,更不向其它国家野蛮的掠夺资源,您秉承中庸,包容万物,海纳百川,传承不息,不朽的文明铸成了永恒的神话。

  祖国,我想对您说

  您从不向世界宣告自己主人公的身份,却文明开始几千年历来如此。

  五千年前,您和埃及人一起面对洪水,大禹大贤三临家门而不进,因公废私,开渠溯流,与天抗争的不屈不饶的精神传承至今。

  四千年前,您和古巴比伦人一起玩着青铜器,铸造的文明之鼎记载着中华民族勤劳、朴素、创造、实践,锻造的青铜之剑与壮士为伍抵御外敌,让中华文明的血液流传至今。

  三千年前,您和希腊人一样思考哲学,衍生的阴阳、五行乃至中医,汇集无数先辈圣人的智慧,救济了多少中华儿女的性命。

  两千年前,您和罗马人一样四处征战,始皇帝的大统将中华民族紧密拧成一团,行同轨、文同字,此后虽然您历经苦难,但从来没有真正分离过。

  一千年前,您和阿拉伯人一样无比富足,您重视农耕、商贾、科技、创新,将文明推向新的高度。

  就算至今,您依然敢与美国一较长短,不争霸,不强权,但绝不容忍自己的民族同胞受外敌欺负。您让今天的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安定的国家。

  祖国,我想对您说

  我一直以您为豪,几千年来,您虽然从来不持强凌弱,相反,您一直帮助和借机周围小国。您从不想向世界证明什么,但您一直以主人公的身份在世界的舞台上演绎不朽的传奇,也许曾经有无数对手和您在世界的舞台上“打牌”,但是对家换了无数个!

  祖国,我想对您说

  我爱您,爱您的五千年不朽的文明,爱您的壮丽山河,爱您的亿万同胞,爱您不屈不饶的精神。

  祖国,我想对您说

  我如同千千万万个华夏同胞,生于中国,长于中国,祖国培育了我们,我们与祖国血肉相连,生不离身、死不离弃的是爱我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