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江琴党课心得体会

  • 创建时间: 2017-08-04
  • 5265

  张书记的党课,简单而复杂,明了而深沉,深入浅出,耐人思考。简单在于道理,复杂在于行动;明了在于含义,深沉在于里面所包含的严肃的人生道理。张书记所说,不仅仅应该是我们国科大党员的责任与追求,更应该是我们国科大所有学子一生的追求。

  我的一位老师曾说,22岁到30岁之间的生活是否努力,是否在有规划有目标的奋斗,决定了我们未来30年的生活方式,我们要知道我们究竟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所以,我想将这些话与张书记所讲结合,谈谈关于人生规划与历史担当。

  从规划自己的人生出发,树立人生自信,坚定理想,承担历史担当,为实现科学理想贡献自己的一小份力量。话虽很简单,但是实施起来却难而又必要。正如那位老师所说,20多岁的我们,个人现在的努力程度决定未来30年的生活方式。那是否可以这样说,20多岁的我们,整体现在的努力程度决定了未来30年

  整个国家的发展方式与发展程度。我从来不认为我们国家的发展,仅仅在国家的领导人的责任,更多方面还在于我们,正值20多岁的我们。我常常在想,我们对于科学的贡献可能微乎其微,甚至一点正真正的贡献都算不上,但是国家还是投入了大量财力与资源来培养我们,为的是什么?国家对于我们的投入与我们对于国家的回报似乎并未成正比,但是我们的国家仍然不留余力的培养我们,为的还是希望我们能为中国的科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哪怕只是一点点,哪怕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的成就连一粒尘埃都算不上。

  历史担当,在于我们对党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整个民族的责任。虽然对整个民族的责任似乎对于我们很遥远,但是我们是党员,作为最应该带头的小部分人,更应该洞悉这份历史责任的沉重,在小的方面应该在专业知识方面有更加深刻的把握,在大的方面更应该意识到我们作为民族大浪中的一粒小水滴,重要的不在于自身的保存如何能更加长久,在于如何让这波大浪壮大并尽可能长存,这就是我认识中的历史担当。

  我很感激,能够有机会站在国科大的校园中,成为国科大学子,在这个最好的科研平台里追逐自己的科研梦想。我愿成为大浪中那一滴不屈不挠的小水滴,拥抱着在这大浪。我想不管我的力量有多微小,只要信念在,我相信无数的小水滴终能实现这大浪的波澜壮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