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张蓓蓓党课学习心得

  • 创建时间: 2017-08-04
  • 4867

  从光合作用公式讲述农耕文明的起源,从热力学第二定律述说人类文明发展的规律与现象,张杰书记通过一堂充满理性思维色彩的党课,带领我们一起寻找我们的基因,认识我们的现在,展望我们的未来。听了这次精彩绝伦的党课,我受益匪浅,感触颇多。

  和而不同,居安思危,革故鼎新……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已经成为我们中华民族的基因,根植在我们中国人的内心,潜移默化影响着我们中国人的思想方式和行为方式。大到国家,中华民族的基因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源头和根源,引领我们中国人团结一致,朝着共同的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小到个人,中华民族的精神品质为我们自身做人处事,修身养性指明了道路。“吾日三省吾身”,古代圣贤告诉我们,要多审视自身,多自我批评,才能理性的认识自己,改正缺点,不断完善自己。

  回顾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我一直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在个人修养上有所提高,学习科研上有所进步。这一年来,我认为自己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也仍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在思想方面,党员意识不强,缺乏对政治理论知识的系统学习,平时除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党章学习和系列精神讲话学习外,很少自己主动阅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工作方面,我还不够主动,认为只要认认真真完成老师和支部分配的任务即可,很少主动要求给自己添加工作。在学习科研方面,对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不够深入,常常是只求一知半解,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生活方面也不够自律,对手机过度依赖,导致生活作息不够规律,课余时间也未能充分利用。

  张杰书记通过热力学第二定律告诉我们“一个系统要持续稳定发展,就必须从外部获取能量。人类文明不断发展,也需要不断获得能量和提高能量的利用率”。同样,对于我们个人来说也是同样的道理,我们自身也是一个系统,我们的发展也要不断获得能量并有效利用能量。作为学生,这能量更多的是知识,“好好学习,心无旁骛”应该是我们应有的状态。为了更好的发展,不断完善自己,我将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生活中克服对手机的依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利用闲暇时间多阅读有关政治理论方面的书籍及文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在工作中,除认真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外,积极为集体的工作出谋划策,主动承担任务;在学习方面,抛弃不求甚解的坏毛病,认真系统地学懂专业知识,为科研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作为学生,我们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用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中国中产党的先进思想引领自身的发展之路,努力学习,将来尽自己所能做一些对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