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肖乾颖党课学习心得

  • 创建时间: 2017-08-06
  • 5586

  自1921年建党至今,我们的党已经走过了96年光荣的斗争道路。这96个年头,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稚嫩到成熟,不断发展长大。从建党之初,逐步发展到今天,我们的党始终为民族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艰苦奋斗并不断前进。

  短暂而意义深刻的"从国科大出发,实现科学梦想"党课已经结束,然而党的思想和实践学不完也做不完。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具有时代的使命感,不断激发我们努力学习,潜心科研,全面发展,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那么,要如何勇敢肩负起使命,体现一名合格党员的模范作用?这是一种力量的支撑,一种精神力量!

  作为一名老党员的演员李雪健曾说过:"二十多年前,我演过焦裕禄,二十年后,又演杨善洲,他们身上有一种精神的力量。这种力量感染着我,也激励了很多人。"他们心里,始终装着百姓,为百姓真正干实事。老百姓永远都会铭记他们,这就是榜样的力量,这就是精神力量的支撑。

  有幸学习了张杰院士的此次所讲的党课后,我对精神力量又有了新的认识。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指,克己奉公,廉洁自律。齐家、治国指的是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为老百姓干实事,才能够实现古人所云平天下之梦想。近日,川农陈学伟教授团队在cell上发表了一篇关于"水稻广谱抗稻瘟病研究"的文章,引起了科学界的广泛关注。一时的万人瞩目下,背后是鲜为人知的潜心科研。正是陈学伟教授团队对科学的孜孜追求与不懈努力,以及为科研奉献终身的精神,才促使了科学梦想实现的可能。中国正是由于其制度的特殊性和优越性,促使无数的科研工作者和劳动者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以及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拼搏奋斗!

  恰恰是这些科研工作者和劳动者的不懈努力,才实现了中国由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从一名立志努力实现科学梦想的国科大一员,更作为一名党员,牢记党赋予自己的责任,勇敢肩负使命,铭记追求真理、造福社会、协同创新、服务国家,致力于科学事业,稳扎稳打的同时不断探索创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