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祝薇党课学习心得

  • 创建时间: 2017-08-06
  • 5674

  正值建党96周年之际,我悉心聆听了有关张杰书记对党史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我在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对党的认识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坚定了我追求共产主义理想的决心和信念。特别是在党的96岁生日之际,就显得更加的有意义。下面就谈一谈我学习后的感想

  回顾历史,我们理想倍加坚定。96年前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她有如日出东方,以先进的理论照亮了中华民族前进的方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96年,是把马列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的96年,是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带领人民创造辉煌业绩的96年,是历经千锤百炼、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群众拥护和信赖的96年。96年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走上了通过改革开放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中国人民开始富起来。96年来,在每一个关键时刻,在每一个重大关头,都是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带领人民,依靠人民,不断开创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新局面。新中国的道路是共产党人的热血铺就的,新中国的大厦是共产党人的脊梁支撑的。

  听张杰书记讲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蕴涵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一个个辉煌和奇迹的经验与智慧。学习党史,让人有无限的启发。我深感当今稳定而繁荣的社会局面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也深深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一路上风风雨雨,披荆斩棘向前进,回首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走到今天的如此强大,主要在于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广大人民同甘共苦,不断探索崭新的发展思路,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整个社会,从而造就了一个个全球瞩目的奇迹,使中国成为了世界上的巨人。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爱我的国家。可是,当我们扪心自问,我为我的祖国做了什么的时候,我却茫然不知所措,因为我找不到答案,或许本就没有答案。直到此刻我才明白,爱国不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情怀,它不应该仅仅是当自己的祖国受辱时,心中的满腔怒火,也不应该是祖国辉煌时候的满心自豪,爱国应该是一种行动,一种真真正正为祖国贡献的行动。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也明白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应该树立强烈的创新自信,要有锐意改革的精神,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我们还应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党在复杂环境中的工作经验,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研究思路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研究方法上,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有强烈的创新意识,敢于质疑,敢于开拓新思路新方向,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认真学习这次党课后,我会将其中的深刻内涵转化为自身的原动力,用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