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工学院9004党支部李尚昆党课学习心得

  • 创建时间: 2017-08-06
  • 4737

  6月28日,我参加了张杰书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做出的《从国科大出发,实现科学梦想》的报告。这次报告给我了深刻的启发,为此我在这里谈谈我的感受。

  张杰书记作为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他为祖国的科研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工作之余还不忘关注祖国的发展,走访祖国多地,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出谋划策。这次报告,张杰书记主要从3个方面从了阐述:我们的基因,现在的成就,未来的挑战。

  中华民族拥有者5000年的历史,作为4大世界文明古国之一,我国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国在历史上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作为世界的文化,经济,科技强国,由于近代的闭关锁国导致中华民族落后于世界步伐。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逐步走向复兴。目前,中国已经是世界的第二大经济体,在建国的60多年里,人民从吃不饱穿不暖逐步过上富裕的生活,在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的科技成就也赢得了世界的瞩目,量子卫星,FAST射电望远镜,神威超级计算机等一系列科技成果均走在世界前列。这些都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的不懈努力。虽然我们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我们还与世界主要发达国家有着不小的差距,我国的城镇化率相比于发达国家还是偏低,人均GDP还是比较低,这些都还学要我们不懈努力,迎接未来的挑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刻铭记我肩上的责任,我们身处不同的工作岗位,虽然分工不同,但都是为了党、国家和人民服务的,只有各司其责、各尽其职,国家才能兴旺发达、长治久安,而只有国家安定和平,我们个人才能安居乐业、才能幸福。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用信仰的力量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要时刻准备用生命去捍卫中国共产党这面旗帜,要让这面旗帜始终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在听完张杰书记的报告后,在受教育的同时,我也看到了自己的卑微,确实感到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不得不深刻考虑这样的问题:入党是为了什么、当党员是为了什么、为社会和他人做出了什么。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应该牢记自己的学习的目的,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珍惜时光,将自己的所学用于祖国的建设。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应该有自信,对我们的道路自信,对我们的理论自信,对我们的制度自信,对我们的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佳选择,只有这样我们在有勇气和能力去面对未来的一切挑战。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历史使命,作为中华民族的传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