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朱超超党课学习心得

  • 创建时间: 2017-08-07
  • 8943

  习近平主席给全国人民提出了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目标。要实现这一伟大目标, 只有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立足岗位,发挥出自己的能量、付出辛勤劳动、凝聚广泛智慧。从自身做起, 从大局出发,克己奉公、辛勤劳动、万众一心汇集成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坚决反对浪费,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当中华民族的巨大航船,穿越历史的波涛,驶向复兴的彼岸,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梦想,将怎样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中展开?走向复兴的中国又会带给世界什么?

  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再次向世界传递了实现文明复兴、建设和谐世界的中国理念。坚持和平发展,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始终不变的战略抉择。

  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翻开历史,“七下西洋”播撒和平友谊的种子,“丝绸之路”留下互利合作的足迹。讲信修睦、善待他人,文明塑造出敦厚平和的民族禀性。海纳百川、兼容并包,交流孕育出推己及人的民族文化。近代以来的列强入侵和连年战乱,将中华民族拉进苦难的深渊,留下刻骨铭心的惨痛记忆。迈上复兴之路的中国人民怕的就是动荡,求的就是稳定,盼的就是世界和平。

  和平与发展,互为条件。地球村中,一损俱损、一荣俱荣。没有和平环境,中国和世界都不可能顺利发展;同样,离开发展,中国和世界也不可能有持久的和平。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努力为自身发展营造一个稳定的外部环境。与此同时,我们紧紧抓住和平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通过互利合作推动经济发展,实现经济起飞,迈向梦想的脚步坚实而稳健。以和平推动发展,以发展捍卫和平,中国的发展打破了“国强必霸”的传统模式,为赶超之路提供了另一种可能。

  与世界同分享,是中国梦独具特色的重要内涵。从入世惠及中国、也惠及世界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日益融入世界经济的中国,在与各国的交流合作中,始终追求良性互动、互利共赢。无论是开放市场、引进技术、吸引投资,实现多年来日新月异的跨越式发展,还是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共同抵御亚洲金融风暴和国际金融危机,我们都着眼于取长补短、合作共赢,把世界的机遇转变为中国的机遇,把中国的机遇转变为世界的机遇。倡导不同文明开展对话、彼此包容,推动不同社会制度和发展模式相互借鉴、共同发展,未来的道路上,中国梦必将进一步焕发出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

  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也要积极从自身条件出发,努力做好自己的角色。首先要给自己一个定位,“研究生党员”,研究生和党员两重属性的结合,这就决定了我们与社会党组织中的党员,以及普通学生党员有很大不同,注重学习与党性的有效结合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作为一名研究生,完成学业并做好理论研究工作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这是我们为了能实现中国梦的最基本的一不,因此我们必须首先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本科阶段我们已经掌握了基本的专业技能和社会常识,有很多人还有十分丰富的社会经验,因此我们在学习和工作中都要有主动性和创造性,而不是完全被动地受老师引导进行学习和工作。

  作为党员,坚守党性,参加党务活动,并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党员先进性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

  先进性是党员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先进性不仅体现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而且体现在日常行为之中。我们刻苦学习的态度、我们平时上课的出勤率、我们参加日常党务活动的积极性等等,这些小事更能体现我们的先进性,见证党性的高低。我们数学研究生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党性觉悟培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支部组织了多次学习交流和参观采风活动,而且内容十分丰富,活动宗旨也发人深思,得到了学院和党员的一致好评。每次组织活动,所有党员都积极踊跃参加,还积极的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想法和建议。

  党员都应该有一种信仰,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坚信党的领导是正确的,只有把眼光放长远,你才不会被眼前的问题所困扰,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

  党员还应该有一种基本的处事能力,这种素质不仅体现在个人知识的丰富,能力的提高,而且体现在一种宽容豁达的心态、坚韧理性的品格。其实就是要学会做人,学会正确的待人接物。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要求他个人能力很强,而且甚至更看重,他的做人的方式和态度。在我们的生活中不乏能干的人,从个体上来讲,都很优秀,但为什么在工作或生活中有时会得不到群众的认可呢?关键就是没有学会做人。其实就像我们研究生做学问一样,没有一个良好处事态度,学问再高,也没有太大意义。

  党员还应有一种责任意识,我认为这是党性最核心的体现。党员是优秀、积极分子的代表,但并不意味着,你优秀了就一定能入党。因为作为个体来讲,不断的提升自己、锻炼自己是应该的,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的要求就不仅仅是个人的进步和发展,而是一种责任,一种对社会、对国家、对集体、对他人的责任;同时,也是一种精神,一种协作精神、团队精神、奉献精神、先人后已的精神。如果一个人自己很优秀,但却只顾自己的发展,而不懂得关心集体和他人,党组织是不会吸收他的。有很多同学认为自己各方面表现突出,能力都很强,但却迟迟不能入党,为什么呢?恐怕就是因为缺乏一种责任意识。因此我们在完善自己的同时,也要注意关心他人,关心这个党员大家庭,只有如此,党员才能进步,我们的党组织才能发展。

  我相信作为研究生党员,我有觉悟也有能力去理解和做好以上的每一步,把研究生跟党员这双重身份做到极致,尽最大可能去发挥自己的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在为复兴事业而奋斗拼搏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