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求是网】在理论学习上做到更加入脑入心
求是网 创建时间: 2023-06-25 浏览量:272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是党的力量所在。思想上的统一是党的团结统一最深厚最持久最可靠的保证。我们这么大一个党,领导着这么大一个国家,肩负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这个艰巨任务,全党必须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实现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统一,最根本的就是用党的基本理论武装全党。

  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也是政治组织。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是工会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体现。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全国总工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全面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新时代以来,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图为2023年3月29日晚,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工地上塔吊林立。 工人日报社供图 王伟伟/摄

  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总机关举办读书班,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时间、集中地点,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重要文献资料;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通过领导干部领学、专家学者辅导、地方工会经验交流等形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努力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

  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围绕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创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的行动指南。全总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全面梳理,编印了《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等作为主题教育的专题学习资料,引导党员、干部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

  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一”重要指示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对广大劳动群众寄予殷切期望,对各级党委和政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执政理念,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为民的真挚情怀和对广大劳动群众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全总党组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一”重要指示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迅即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交流,召开全国工会系统、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座谈会等,在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