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园地

陈晓东党课学习心得
陈俊佑 创建时间: 2017-08-06 浏览量:37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党委书记张杰同志给全校党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课,而我也即将结束了我的学生生涯。自201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至今已有7个年头,有幸加入这个优秀的集体,有幸以一名党员的身份目睹这些年来党和国家的巨大变化,心中感慨万千!

  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先生一篇《少年中国说》,激励着中国少年为中华崛起而奋斗。一百多年后的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中国少年更当铭记先生当年教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我中国少年需坚定理想信念。1840年,洋枪洋炮打开了中国的大门,但是他们没有打垮我们的精神。有“仰天大笑出门去,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戊戌六君子;有“扶清灭洋”的义和团;有“师夷制夷”、“中体西用”的洋务运动;有“驱除鞑虏,恢复中国”的中国民国;更有亿万中国儿女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建立的新中国!在中华民族濒临灭亡之际,正是成千上万的中华儿女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信,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生活。而今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在经济、文化、军事各个领域实现了巨大突破,在实现中国梦的关键时期,我们首先应该鉴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民族必将复兴的信念!

  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我中国少年需勤学知识技能。强大的国家必须要有强大的科技为支撑,神舟飞船、神威太湖之光、C919大客机,民族复兴的路上,这一个个国之重器让我们振奋鼓舞,这一个个成果源自于一代代中华儿女的不懈努力。作为国科大的博士研究生,学习、传承、发现、运用知识是我们责任,更是民族复兴的希望,而此正是“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天平”!

  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我中国少年需勤奋踏实。古有愚公精神,感动上苍,移走太行、王屋二山。新时代新背景下,我们仍需要传承愚公的精神,社会的每一次发展、科技的每一次突破,都离不开一个个“愚公”的坚持、实干!

  历史与现实无数次证明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探索出的中国道路是正确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指日可待的!作为中国少年的一份子,作为九千万中共党员的一份子,在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知识技能,勤奋踏实,为中华崛起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作为国科大的一名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不会忘记丁仲礼校长所提出的“道德担当、社会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的托付;不会忘记张杰书记“从国科大出发,实现科学理想”的嘱咐!